新浪新闻

哈萨克斯坦总统同普京通话 “报备”与美会谈内容

地球日报

关注

当地时间22日,普京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通话。在通话中,哈萨克斯坦总统向普京告知了此前访美的会谈成果。

当地时间22日下午,普京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进行电话会晤。约一周前,纳扎尔巴耶夫访问了美国。在此次通话中,纳扎尔巴耶夫向普京告知了其与特朗普总统的会谈成果。

除此之外,二人还谈论了阿富汗、叙利亚、朝鲜半岛等地区问题。

在与哈萨克斯坦总统会面前,普京还在总统府与俄科学院院长讨论国家科技发展事项。俄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向普京介绍,科学院目前正在实施改革计划,全力配合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把握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发展进程。

院长还介绍,在防卫方面,俄罗斯科学院将通过探索性实验完成装备更新换代。

普京听后表示,他已做好准备,全面推进科技领域的发展。普京还称赞谢尔盖耶夫,能够执掌如此复杂且重要的国家机构,已经显示他是个成就非凡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