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杜特尔特也学特朗普 骂菲媒 “FAKE NEWS”

地球日报

关注

16日,杜特尔特参加菲律宾新型航空通信系统启动仪式,在接受采访时,他怒斥菲律宾新闻网站Rappler生产假新闻。此前有报道称,杜特尔特要关闭这家“有外国资本注入”的媒体。

当地时间下午,杜特尔特到达帕赛市参加新型航空通信、巡航系统的启动活动。杜特尔特称,使用这一套系统将更好地保证航运业的安全。同时,他还对民众的支持和日本合作商的技术服务表示感谢。

在活动后的记者会上,杜特尔特回应了有关要关停Rappler新闻网站消息。杜特尔特称,这家网站专门生产假新闻。“你们就是假新闻的生产者,看看你们的标题,这是个明智的人该有的做法吗?” 据菲媒报道,杜特尔特对新闻网站Rappler大发怒火是因一篇报道,其称杜特尔特高级助手(上图右一)插手菲律宾海军军舰建造供应商选择,该助手希望韩国现代重工成为优先供应商。杜特尔特称,如果该新闻网站能够找到任何相关证据,他第二天就会解雇这名助手。

不久前,杜特尔特曾指责Rappler网站受外国资本投资,有违国内媒体不得接受外资的规定,菲律宾法律部门将调查这一事件。

更多杜特尔特执政动态 请点击杜特尔特每日动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