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章莹颖案新进展!嫌犯女友协助FBI偷录重要内容

地球日报

关注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上个月,牵动着无数国人神经的江歌案尘埃落定,尽管等来的判决未能慰藉善良的人心,但毕竟已经有了最终结果,各方也均尽了最大努力。与之相比,章莹颖案目前仍旧扑朔迷离,至今未破。

近日,有关章莹颖案的更多细节被媒体曝光。 法庭文件显示,在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被捕前,其女友曾协助FBI秘密录下关于此案的重要内容,还因为过于紧张她甚至在嫌犯面前至少晕倒过一次。

图片来源:Finding Missing Persons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调查人员表示,章莹颖失踪三天后警方第一次询问了克里斯滕森,于6月16日获得了其女友的帮助——让其女友佩戴窃听装置秘密录音,希望她保持冷静,以免被嫌犯发现。

根据法庭披露的文件显示,克里斯滕森被逮捕前,其女友曾在两周内佩戴窃听装置。

在其中一段录音中,克里斯滕森提到了自己杀害章莹颖并描述了章莹颖在被袭击时是如何反抗的。另有一段录音显示,嫌犯和女友一起参加了章莹颖的平安祈祷会,他还向女友指出了人群中哪些人是自己“完美的受害者人选”。

图片来源:圣路易时报

图片来源:CNN

据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在祈祷会上,克里斯滕森与一位女性手拉手出现在现场。此后第二天,克里斯滕森被捕。

图片来源:Daily Mail

在与调查人员的短信通话中,嫌犯女友曾表示自己录音时非常紧张,心跳加速,至少有一次晕倒在嫌犯面前。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于1月15日提出了12项审前动议,包括要求联邦地区法官Colin Bruce驳回对克里斯滕森绑架致死罪的指控。律师辩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克里斯滕森曾强迫或欺骗章莹颖搭乘他的车。另一方面,此案件为州级案件,联邦检察官没有管辖权。

此外,嫌犯律师还要求将案件审判地点从伊州的厄巴纳改为伊州西部或芝加哥,因为此前当地媒体对此案有着煽动性和不公平的报道,会导致此案不会被公正审理。

12项审前动议中,有6项是关于律师认为检方使用了非法或不正当手段获得了证据。

律师认为其女友是在FBI的施压和威胁下配合工作的,并非自愿。其女友的手机短信中有一条显示“我很心烦,FBI很快会再次询问我”。

律师辩称,这些信息能够显示其女友当时情绪非常不稳定,已经出现缺乏认知及无法出于自愿去执行某些事情的能力了,更不用说配合FBI调查绑架案这种事情。

图片来源:dawanews.com

文件还披露了其他一些信息,章莹颖失踪当天,另有一名女学生称有位带着墨镜的男子拉她上车,并亮出警徽称自己是便衣警察,但女生拒绝后离开了。随后,该名女子表示,男子的长相与克里斯滕森相似。不过辩方律师希望任何关于此事件的证词不予采纳。

此前,有资料显示嫌犯曾和自己的妻子称自己常常做噩梦,但辩方律师认为这些陈述属于夫妻间的隐私,应该受婚姻法保护。

据了解,FBI在此前曾表示过他们获得了嫌犯参加祈祷会时的录音,但并未透露录音是由其女友录下的。

检方将在1月29日前对被告的审前动议作出回应。

去年10月,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提出延迟审判日期的动议,但遭到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反对。此案的审判日维持在原定的2018年2月27日。克里斯滕森已表态不会认罪。

图片来源:搜狐

如今,距章莹颖失踪已有7个月了,她的父母家人已于去年11月返回国内。在美国待了5个月之久的章父章母内心经历了怎样的折磨和绝望,常人无法体会。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莹颖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们等待奇迹出现的几率微乎其微,能做的只是期待公正的审判能够到来。

请大家和日报君一起持续关注章莹颖案的各项进展。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