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京被支持者“坑”了 部分竞选签名违规

地球日报

关注

当地时间16日,普京在总统官邸与政府官员召开年度第一次会议,听取开年工作汇报。同一天,普京竞选总部承认,所获得的部分支持者签名无效。

当地时间下午,普京在莫斯科郊外总统官邸,同俄交通部、财政部等部长,举行2018年首次工作会议。交通部门官员向普京介绍,在冬季假期期间,即便有极寒天气导致短暂延误,但全国机场并没有出现像纽约大规模延误情况。普京对此表示满意。此外,普京还了解安置住房建设和税改工作的进展。

当天,普京还向素有俄罗斯“达沃斯经济论坛”之称的盖尔达论坛开幕表示祝贺。

另有俄媒报道,普京竞选总部16日宣布,该阵营在库尔干两家工厂收集到的竞选签名无效,因在工作时间内收集签名,严重违反法律。俄共库尔干支部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向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文件,称这一行为令竞选活动蒙羞,未来大选结果的合法性存疑。

根据俄罗斯《选举法》规定,自荐候选人需获得30万支持者签名,目前普京已经征集到70万个签名,被宣布无效的签名数量完全无碍大局。

更多普京执政动态 请点击浏览 普京每日动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