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除梅姨终于要访华,中英1月还会发生这件大事

地球日报

关注

来源:英伦圈

话说自从特雷莎·梅当上首相之后,早在2017年初就公开表示“很快”就会访华,但这“很快”一快就是一整年……

英国《金融时报》2017年1月23日的报道。

其实梅姨访华延期倒也事出有因,毕竟2017年搞了一场大选,加上脱欧谈判正式开始后进行得并不顺利……

当然这也正说明了,英国急需加深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合作。

(图片来自Politico)

不过就在年底,英国天空新闻独家报道称,特雷莎·梅的中国之行,很快就要来了!

“特雷莎·梅将开展被延期许久的中国贸易之旅”

据这篇文章报道,虽然梅姨这次访华的具体日程还没敲定,但根据唐宁街10号内部消息,启程日期已经初步锁定在1月31日或者前后几天,总之是要赶在今年春节之前完成这次访问。

而经贸合作是梅姨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所以代表团成员中也会有不少来自英国的重量级商界领袖。

特雷莎·梅其实在2016年已经到杭州参加过当时的G20峰会。(以上2图来自天空新闻)

根据天空新闻评论,中英合作在后脱欧时期必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不仅是因为英国在脱欧后需要寻求更多欧盟以外的合作关系,也是得益于中国这些年快速的经济发展,以及开放的合作态度。

而同样就在这个1月,中英之间的交流合作,还有一件大事会在伦敦发生!

2018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发展之年,适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为促进中英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商共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英国中国商会定于1月18日在伦敦举办首届“中英经济贸易论坛”及“英国中国商会2018年全体会员大会”。

活动内容

中英经济贸易论坛

以“中英经贸合作: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促进中英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商共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论坛采用主旨演讲及主题论坛的形式,主要讨论两大议题:

一是“一带一 路”契机下,中英经贸合作发展策略及商业模式;

二是“脱欧”背景下,中英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开拓新领域。

时间:1月18日(星期四)14:00-17:30

地点:Guildhall, Gresham St, London EC2V 7HH

规模:中英两国政要、专家学者及中英企业精英等200位嘉宾

先来看看4位最为重量级的主旨演讲嘉宾:

刘晓明 中国驻英国大使

鲍满诚 伦敦金融城市长

金旭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

孙煜 英国中国商会会长

论坛议程

14:00-14:30 会议签到(欢迎茶点及企业交流)

14:30-14:35 欢迎致辞(孙煜英国中国商会会长)

14:35-14:45 主旨演讲(Alderman Charles Bowman 伦敦金融城市长)

14:45-15:05 主旨演讲(刘晓明中国驻英国大使)

15:05-16:05 论坛一:“一带一路”契机下,英中经贸项目合作发展策略及参与模式

16:05-16:30 茶歇

16:30-17:30 论坛二:“脱欧”背景下,英中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开拓新领域

在线报名链接(请将链接复制粘贴至浏览器地址栏进行报名):http://de.mikecrm.com/iHLeGll

2018年全体会员大会

旨在促进在英中资企业之间的交流、探索经贸合作新机会、帮助会员企业应对在英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本次大会以主题演讲及招待晚宴的形式举办,打造中英工商界交流平台,共享商会发展成果,共探企业发展商机。

时间:1月18日(星期四)18:15-21:40

地点:Guildhall, Gresham St, London EC2V 7HH

规模:商会会员及企业客户等300-350位嘉宾

活动议程

18:15-19:00 鸡尾酒会及企业交流

19:00-19:10 新年祝词(刘晓明 中国驻英国大使)

19:10-19:30 商会年度工作报告及展望(孙煜 英国中国商会会长)

19:30-19:45 嘉宾致辞

19:45-21:30 招待晚宴

21:30-21:40 闭幕致辞(金旭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

在线报名链接(请将链接复制粘贴至浏览器地址栏进行报名):

http://de.mikecrm.com/4oYhEeV

活动联系人:

仝斯奕

邮箱:siyitong@chinatelecomglobal.com

电话:07410590133

芦潇枫(Leo)

邮箱:leo.lu@cccuk.co.uk

电话:02031925881

演讲嘉宾

除了前面已经介绍到的4位主旨演讲嘉宾,两大论坛的演讲嘉宾还有: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