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回应麦凯恩:当我回击时,人们要小心了

地球日报

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有“将军情节“——内阁中有3位将军担当重要职位。但是近日,他似乎与美国老兵和军人家庭陷入“对峙”,先是攻击备受敬仰的老兵麦凯恩,再是批评前总统奥巴马对待美国军人家庭的态度。此番言论引发了不少军人家庭的不满。

此前,亚利桑那州参议员、越战老兵麦凯恩在16日发表演讲,谴责“某些人要挑起幼稚的、虚假的民族主义情绪,以为存在的问题找到替罪羊“,他还警告“美国若失去领导力和理想”,将无法成为世界强国。尽管麦凯恩没有点名此番言论是在指向总统特朗普,特朗普还是于17日回应称麦凯恩是在”挑事”,他表示,“当我回击时,人们要小心了”。

特朗普与麦凯恩间的“恩怨”可以追溯至2015年初选。当时,作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称麦凯恩称不上战斗英雄,因为“他是在越南战争中被俘”。他称,”喜欢没有被俘的人“。

但是特朗普自己曾五次逃脱越战兵役,四次以上学需求为名,一次以健康原因为名。

除了将矛头直指老兵麦凯恩外,特朗普又开始攻击了前总统奥巴马对待老兵的态度。他在16日的一次会议上,被问及是否有致电四名在尼日利亚被攻击而身亡的士兵家属时表示,“如果你看看奥巴马和其它总统,你会发现他们也没有打电话”。

而在17日的一次纪念美国参战老兵的活动上,特朗普也再次攻击了奥巴马。他对福克斯新闻广播称,“我给每一位战亡士兵的家属都有致电,但是其它人我就不知道了。你问问凯利将军,问问奥巴马有没有打电话给他?”

现为白宫幕僚长的凯利,是一名退伍将军。而他的儿子,一名美国陆战队员,曾经不幸踩了地雷,战死在阿富汗战场。

但据美联社报道,凯利将军在儿子战亡后,曾被邀请到白宫与总统奥巴马、第一夫人米歇尔共同出席一次纪念美国战亡士兵的早餐会。当时有记者看到凯利将军坐在奥巴马的身旁,但两人的谈话内容不得而知。

部分美国军人家庭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特朗普“无端指控”的不满。一名兄弟曾是美国老兵的网友表示,“当我兄弟阵亡后,布什总统听着我哭喊,抱着安抚我,特朗普你是个骗子!” 也有网友表示,奥巴马在其家人阵亡后,曾经亲自致电。

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被问及特朗普的此番表态后称,“总统没有批评他的前任,他只是陈述事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