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富豪们为接留学英国的孩子回国拼上天!各种迷惑操作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 英国大家谈
  为了遏制抗击新冠病毒,各国纷纷祭出不同程度的边境封锁,然而,对于超级富豪来说,他们还是比普通人更有办法——印度富豪为了抢在本国封锁之前接自己留学的孩子回国,不惜动用私人飞机;沙特富豪甚至无视新西兰禁令,短暂降落当地机场,引起轩然大波……
  真是“人生而平等,有的人比其他人更平等”。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既目睹人类高贵的品质,也见证各种“迷惑大赏”,比如各国民众抢购厕纸这样的咄咄怪事。然而别以为有钱人就没有让人“迷惑”的操作——为了“逃离”病毒聚集地,他们租“超豪华游艇”(superyacht)、租“地下掩体”防疫甚至包下海岛;私人飞机行业逆市大涨;他们逃到“世外桃源”还引起当地居民嫌弃……
  1
  为了接孩子归国印度富豪家长有多拼?
  印度在3月13日暂停除公务、工作等目的的签证,在21日停止一切商业航班,在25日暂停所有客机起降。然而,根据印度杂志《今日印度》报道,3月16日,一架猎鹰2000喷射机却降落在孟买机场。从飞机里出来的,只有两名女生。原来,她们是富商家庭的孩子,在伦敦读大学。这架飞机是她们父母包给她们的私人飞机,很显然,她们的父母听到印度即将全面禁止客机起降,因此急忙把她们接回来。
  这样一趟“私人定制,千里接爱女”要花多少钱?根据《今日印度》的说法,需要900万印度卢比,也就是84万人民币!根据该杂志的报道,在印度停止商业航班前的两周,普通航空公司的机票已经是一票难求,因此在印度出现了一场价值不菲的国际“救援”——102班次的私人飞机把在英国、法国、德国和瑞士等国家的印度留学生接回国,买单的自然都是他们的富豪父母。另外,还有31班次的私人飞机把富豪们的父母接回来。为他们提供服务的是一家名私人航空公司,在印度有“天上优步”之称,大多数飞机都只有1-3个乘客。
  据该公司相关人士向《今日印度》透露,“几乎全世界的印度籍富豪都想尽办法把他们的孩子接回国”。在印度封锁出入境之前,他们的生意异常火爆,每天可以收入2800万卢比(约合263万人民币)。
  2
  疫情期间,私人包机异常火爆!
  尽管在疫情期间,航空公司生意异常萧条,但这不包括一个细分市场——私人飞机。3月27日,一架私人飞机降落到新西兰基督城的机场。从3月26日到5月31日,新西兰商业航班只保留和11座城市之间的往返,其中在美国只保留奥克兰和洛杉矶之间的航班,且一共只有3班。然而这架飞机却能从美国的乔治亚抵达基督城,引起澳洲媒体广泛质疑。
  根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这架飞机原来是属于一位沙特阿拉伯的亿万富翁,价值1亿美元。尽管新西兰已经全国封锁,航班大幅度管制,这位沙特富翁却似乎有办法做到绕开一般法律规定。机场发言人表示,新西兰卫生部已经检查了飞机,“所有程序都完备”。一位业内专家告诉《先驱报》,私人飞机的降落需要外交部特批。
  根据“商业内幕”网引用私人飞机公司Jettly总裁Crabbe的说法,“私人飞机有办法钻空子,绕过旅游禁令和筛查。私人飞机乘客不受健康管制,因为他们从更小的候机大厅出发。”这篇文章始刊于3月18日,目前各国的管制都纷纷加强了。无论如何,私人飞机市场的确“逆市”吃了一波红利。根据,Crabbe的说法,由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富豪“逃离”的需要,“我们很火爆”。私人飞机服务公司PrivateFly也接到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大批超级富豪客户。
  Elite Jets的总裁Williams-Marton向《每日电讯报》表示,他们曾经“把王室成员载回中东的家,加拿大的遥远之地,还有人紧急要飞往北欧的海岸。”他们3月中曾经3天就接到260宗申请。《今日印度》就表示,在印度的私人飞机服务商一度每个小时营业额都增长接近2000元人民币!《泰晤士报》3月初揭露,在伦敦,私人飞机包机服务就一度增长到平时的四倍。
  3
  游艇“防空洞”私人海岛,富人花式逃“疫”
  随着各国航空管制的加强,也随着COVID-19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病,坐私人飞机“逃离”变得越来越困难,然而这并不代表超级富豪们就会像我们一样乖乖呆在家里居家隔离,他们似乎总认为在远方,有一处“世外桃源”,远离疫情……英国《每日电讯报》就曾报道,越来越多富豪支付不菲费用,租下豪华的“超级游艇”,在上囤积足够的物资,把船开到海上,然后“自我隔离数月”。
  游艇经纪公司Burgess行政总裁Jonathan Beckett表示,“富豪们总是找到办法‘度过难关’,而一所大游艇,绝佳的天气,对自我隔离来说不错。”他们会驶向哪里?Beckett表示,比如“阿拉斯加、南太平洋的群岛,或者智利的尽头”……
  Beckett宣称自己一家就订了一艘超级游艇,准备在上面度过9周。他的客户还请了家教,让自己的孩子在游艇上上课……长期租赁超级游艇价格不菲,对于比较大型的游艇,每周要花60万英镑。
  目前邮轮成为了疫情超级聚集地,而且到处的港口都不允许停靠,那么这些富豪不担心“超级游艇”爆发疫情,或者被拒绝停靠呢?根据“商业内幕”网站引述专家的说法,对比邮轮,“游艇还用特殊的空气过滤器,可以减少病原体的传播”,清洁度较邮轮高。不过,“商业内幕”慎重表示,人与人之间“过近的距离还是会带来感染的威胁”。邮轮和游艇停靠不同的码头。超级游艇公司IYC告诉“商业内幕”,两者区别在于不同的人数,平时有超过12000多名乘客通过邮轮港口(cruise ports)登上邮轮,而只有4-30名乘客通过游艇码头(marina)登上游艇。这就是为什么游艇码头依然开放,依然吸引到富豪客户们租下游艇,海上“隔离”——尽管当局越来越要求谨慎。
  不想在船上飘几个月的话,也可以选择遥远的海岛呀!之前谣传球星C罗买下海岛和家人隔离防疫,最后证实其实是回到自己老家葡萄牙的马德拉家中防疫。不过,的确有很多富豪临时买下无人居住的加勒比小岛打造“世外桃源”,躲避疫情。《伦敦标准晚报》就引用一位经纪人表示,相关销售非常火爆,她“电话都被打爆了”。她的其中一位客户坐私人飞机到希腊的爱奥尼群海的一个小岛,1100英顷售价4500万英镑。“如果你要情景,你还可以出钱让岛上唯一居民离开——他是个牧羊人。”
  如果不喜欢大海,地下也是一个选择。根据《三藩市纪事报》的介绍,疫情让一种平常不太多人关注的“豪宅”突然成为焦点,那就是冷战时期遗留下的“地下掩体”或者说“地下防空洞”改建的“豪华地下掩体”。其中一座位于纳帕的地下豪宅面积13000平方米,包含保龄球设施、电影院、健身房甚至有种族植物的温室,价值1500万美元。不用说,储存食物的空间也很够。
  根据相关地产公司(没错,地产公司)的说法,最近几个礼拜超过1000个人打来申请。这样的地下豪宅还有很多名人客户,比如Facebook的投资人、PayPal创始人Peter Thiel,据说他很早就规划,如果“世界末日来了”,他就躲进自己位于新西兰的地下豪宅里。根据《纪事报》说法,Thiel的几个朋友早在2016年就相约打造这样的“避难所”。COVID-19未必是“世界末日”,但就连硅谷新贵都带起这股躲进“地下”逃避疫情的风气,其他富豪也趋之若鹜。其中一家开发公司表示自己的“地下豪宅”已经售罄。
  当然,有的富人还是选择了比较“常规”的方式“躲避”疫情,比如包下小型的乡村酒店、度假村。CNN报道,在疫情期间,这类特殊“度假”也很火爆。不过不同于一般的酒店,“他们想把服务降到最低,不用和其他人接触”。在美国没有实施完全封锁的地区,还是有人做起这样的生意,也有富人愿意付钱。不过,有时候当地居民可不一定愿意。NPR报道,有的传统度假小镇本来就吸引了很多人来这里购置自己的第二或第三个家,他们也有权利回到自己的家里。但很多这样的小镇,比如Blaine County,其医院只有25张床。目前就连这样的小镇已经有十几个病例。
  当地医院的Brent Russell医生表示,“每人应当来这里,我们有极大高的COVID-19传播率,如果你来这里,你会冒很大风险,也会让其他人冒很大风险。”私人飞机、海岛、超级游艇、地下豪宅、度假村……富人防疫“花式炫富”,其实,倒不如还是听从另一位超级富豪——特朗普总统的防疫指引——“所有人都要做出正确选择:留在家中。”是的,尤其是你家还是豪宅,而你也不用为囤积物资而发愁的时候。
  欢迎关注更懂英国的微信号
  “英国大家谈”(ukdajiatan)
  — The End —
  文/科斯莫,编辑/Su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