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贝索斯收到沙特王储一条消息 然后手机就被黑了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英国卫报和每日邮报当地时间21日报道,调查人员发现,亚马逊老板贝索斯收到沙特王储发来的视频后,其手机被入侵。

事情发生在2018年5月1日。贝索斯在WhatsApp上收到沙特王储个人账户发来的消息。 王储当时和贝索斯在聊天,王储之后给贝索斯发了一个视频,其中可能包含恶意软件,渗透进贝索斯的手机中。贝索斯的手机在数小时内就泄露大量数据,目前不清楚泄露了什么。

大约8个月后,也就是2019年1月,美国《国家询问报》公布了贝索斯的婚外情。贝索斯指责该报“敲诈勒索”,威胁要刊登该报“获得”的他和女友的裸照。贝索斯还称该报和沙特有经济来往。

贝索斯还暗示,自己名下《华盛顿邮报》对卡舒吉于沙特暗杀队之手的报道引发沙特方面的愤怒。2018年10月2日,卡舒吉在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内死亡。卡舒吉一直是沙特王室和王储的批评者。王室否认王储与卡舒吉案有关。

《国家询问报》曝光了贝索斯的婚外情后,该报坚称是贝索斯女友哥哥泄露的消息。但是贝索斯的团队在调查中“很自信”地发现,沙特设法“访问”了贝佐斯的手机,并“获得了有关贝索斯的私人信息”。

沙特专家称,贝索斯成为沙特的攻击目标,主要原因还是卡舒吉案。分析人士认为,卡舒吉惹怒了王储及其核心圈子。王储及其团队可能认为,如果对贝索斯有所了解或采取行动,就会影响华盛顿邮报对沙特的报道。

专家也认为,这次的“入侵手机事件”和卡舒吉被杀案说明,沙特方面为了保护王储,没有具体的明确规则或界限,不管目标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的负责人,还是独立的记者。

(文/藏狐君)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