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记者:特朗普不知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历史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日前在自己的新书中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夏威夷时,不知道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历史。俄罗斯卫星网称,此事再次证明了特朗普对自己国家历史的无知。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华盛顿邮报》的美国采访记者在新书中描述了此事。当时特朗普到访夏威夷,在从纪念日本偷袭美国军事基地珍珠港的纪念馆旁经过时,特朗普问前安全官员:“这又是什么?是用来纪念什么的?”

该书作者写道,尽管特朗普听到了“珍珠港”一词,并且似乎明白他正在参观战争纪念馆,但他看起来没有听进更多的东西。

日本偷袭珍珠港是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海军的航空母舰舰载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袭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夏威夷基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瓦胡岛上的飞机场。太平洋战争由此爆发。这次袭击最终将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该事件也被称为珍珠港事件。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