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文在寅接受直播问政 畅谈施政问题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做客MBC电视台全程直播的国民问政会节目,并回答300名民意代表的提问。

据韩联社11月19日报道,当天共有1.6万多人申请问政,其中仅有300人获得与总统面对面的机会,竞争率高达53比1。公民代表们围坐在阶梯式的座席上,等待文在寅坐到会场中央接受质询。总统府表示,为了体现总统与国民近距离沟通的决心,会场布设采用市民大会的形式。

文在寅会前率幕僚团队到达电视台,与台长、副台长等人愉快交谈,问候担任主持的歌手裴哲秀及担任助理主持的两名播音员,并听取对会程的说明。晚上8点,文在寅亮相会场,与会代表们全体起立鼓掌欢迎。文在寅穿着深色西装、斜纹领带和听障人员手工制作的皮鞋,表情充满自信。

主持人裴哲秀说自己从事电视主持40多年,从未听到如此大的欢呼声。文在寅回答称,也许大家是先礼后兵,都准备了犀利的问题。文在寅的出场音乐《All You Need is Love》由主持人亲自挑选,裴哲秀就选曲意图解释说,虽然自己是政治门外汉,但认为韩国社会最缺乏的是爱,总统和全体国民都需要爱。

在直播中,文在寅说,总统的劳动强度太大,不能不注意身体健康,但是任内还是拼劲全力专注工作。当被问及是否为今天的问政会做好准备,文在寅说,因为没有猜题,且出题范围无限,无法做准备。

当天被选定为首位提问者的是日前因在儿童保护区遭遇交通事故失去儿子的一名母亲。她说,以儿子的名义制定了相关法案,但是没有获得国会批准,希望建设让小朋友安全成长的国家。文在寅对此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将为保护儿童安全尽一切努力。

MBC电视台从10日起接受参加问政会报名,考虑到年龄、地区、性别等因素选定社会各界的300名普通公民。对话结束后,青瓦台将通过适当的方式对每一位公民代表申请问政时所填的所有问题作答。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