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蓬佩奥:美国不再承认以色列定居点违反国际法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不再认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违反了国际法。包括联合国在内的许多国际社会认为,以色列的所有定居点活动都是非法的。

蓬佩奥表示:建立违反国际法的定居点并不能促进和平事业,令人感到残酷的事实是,冲突永远不会得到司法解决,在国际法问题上争论谁对谁错也不会带来和平。他还表示个别定居点的合法性应由以色列法院决定,并声称美国的声明不会损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最终的全面解决方案。

蓬佩奥刚宣布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就发表声明称,美国纠正了“历史性的错误”并欢迎美国重新考虑以色列的定居点。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的发言人称,美国的举动完全违背了国际法。

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认为以色列的定居点确实违反了国际法的决定。美国国务院在1978年发表的一份法律意见书,该意见书称,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定居点违反了国际法。

目前有约60万以色列人居住在该地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大选期间曾承诺将吞并约旦河西岸的约旦河谷,该地区是约旦河西岸的一部分,也是以色列定居点所在地。

但大选后内塔尼亚胡未能组阁成功,特朗普政府此举可以被视为对内塔尼亚胡的提振和鼓舞。但有美国官员称,该决定经过长期的政策评估。

特朗普上任后多次宣布了亲以色列的中东政策。特朗普此前宣布搬迁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至耶路撒冷、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还关闭了在华盛顿的巴勒斯坦外交办公室。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