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驻美大使:俄方主张恢复与美国政府的对话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18日表示,俄罗斯主张恢复与美国政府和国会的对话,因为两国关系正常化符合整个国际社会的利益。

据俄新社报道,安东诺夫18日在华盛顿威尔逊中心演讲时称:“我们主张恢复和保持与美方,包括白宫、国务院和其他政府机构、国会以及专家群体的对话。我们确信,俄美关系正常化不仅对两国有利,也对国际社会及所有国家有利。”

安东诺夫表示,俄美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最大的两个拥核国家,对解决国际问题承担着特殊的责任。

“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通过建设性合作才能顺利解决,其中包括战略稳定、全球反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扩散、化解地区冲突、太空研究、发展经济联系和文化接触等。”安东诺夫补充说。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