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驻乌外交官:曾听到特朗普在通话中要求乌克兰调查拜登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当地时间15日,特朗普弹劾案迎第二场听证会,外交官大卫·霍姆斯在听证过程中称,曾听到特朗普在电话中要求乌克兰对拜登父子进行调查。

霍姆斯是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政治事务顾问,据他称,今年7月26日,他当时听到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与特朗普通话,在电话中,特朗普要求更新乌克兰调查拜登意愿的进展,而前一天,特朗普正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过通话,提及对拜登父子进行调查的要求。

在公开听证中,霍姆斯表示,桑德兰告诉他和其他在场者,特朗普对于“调查拜登”最感兴趣,而此事由总统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在进行推动。

听到二者通话的那一天,霍姆斯与桑德兰均在乌克兰基辅的一家餐厅中,桑德兰给特朗普打电话,告知其自己与乌克兰官员包括泽连斯基会面的进展。

据霍姆斯援引桑德兰当时的原话称,后者告诉特朗普,泽连斯基“愿意做你要求他做的任何事”,并向特朗普确认“包括调查在内”。

随后,特朗普问,“所以,他会进行调查?”,桑德兰回复表示,“他会的”。

霍姆斯告诉调查人员,虽然当时通话不是免提状态,但是桑德兰电话拿得比较远,所以他可以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

华邮称,霍姆斯的这番描述据信为一手信息,使得这项调查有了新的事实证据,而此前,共和党人一直攻击民主党启动的弹劾调查是基于二手和三手描述。这或许也能进一步支撑民主党人的说法,即特朗普直接参与了这一“行贿计划”,利用军事援助和访问白宫为条件,使得新上任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可以对特朗普的政治对手加以调查。

据华盛顿邮报介绍,霍姆斯是一位职业外交官,不论哪一政党占优,他都敢于向高层直言想法,这也使得他负有盛名。在2014年,霍姆斯因对于奥巴马的阿富汗政策表示担忧而获得嘉奖,这种“建设性异见”用于表彰国务院中层官员,他们通过内部程序来表明观察到的问题,在霍姆斯看来,奥巴马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上决策混乱。

此外,前任乌克兰驻美国大使约万诺维奇也参加了听证会,并表达了自己对过去几年对乌外交政策退步的不安。

来源/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