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宫公布特朗普与泽连斯基首次通话记录:没提拜登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国当地时间15日,白宫公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21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首次通话记录。

白宫公布的通话记录显示,特朗普和泽连斯基在4月份的通话中没有讨论任何政治问题,包括拜登和乌克兰军事援助。记录显示,特朗普祝贺泽连斯基在选举中获胜,并邀请他访问白宫。

值得注意的是,通话记录中写道,该记录并不是双方对话的逐字记录,而是白宫战情室值班人员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的记录和回忆。

据悉,4月21日的通话是特朗普和泽连斯基的首次通话,而两人7月25日的通话则是引发了后续众议院民主党人发起的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同泽连斯基7月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前美国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亨特,白宫还采取一些措施“封锁”两人通话内容记录。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还下令冻结一笔军事援助以施压乌克兰。

这一“通乌门”事件震动美国朝野。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政治利益并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佩洛西9月下旬启动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首次通话记录全文翻译如下:

白宫文件

只供查阅 不可复制

电话会谈记录

主题:与乌克兰候任总统泽连斯基的对话

参与方:乌克兰候任总统泽连斯基

翻译:由国务院提供

笔录:白宫战情室

时间地点:2019年4月21日,下午4:29-4:45分(美国东部夏令时) 空军一号

特朗普:恭喜你!你的竞选做的很棒。

泽连斯基:很高兴能和你通话! 谢谢,感谢你的祝贺。

特朗普:这次选举干得漂亮。

泽连斯基:再次感谢。正如你所见到的,我们非常努力,你是我们很好的榜样。

特朗普:你一定会是一个好的总统。我的许多乌克兰朋友都知道你并且支持你。我的乌克兰朋友很多,他们都觉得你一定会赢。你做得太漂亮了。从某个意义上来说,我这边也进展不错。我们美国这边的形势一片大好 – 我们的经济形势达到了史上最佳。我衷心祝贺你,我完全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总统。

泽连斯基:首先再次感谢你的祝福。我们乌克兰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我们的政府一定会为人民服务。你是我们出色的榜样。我们也希望能够像你做的那样,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对很多人来说你都是一个杰出的榜样,包括对我们国家管理者们。如果可能的话,我想邀请你来参加我的就职典礼。我知道你很忙,但是如果你能拨冗来参加我们的就职典礼的话,那将是那一天中最最伟大的事情。

特朗普:不错不错。我会好好考虑的 – 你把日期告诉我吧 – 至少我会派一名重要的代表来参加。我们也有可能派好几个人来 – 至少至少我们会派一名高级别官员来参加你的就职典礼,与你一起在伟大的日子里庆祝伟大的成就。

泽连斯基:再次谢谢你!我们很期待您或者您的高级代表团来访。乌克兰的美丽是语言无法形容的:包括我们友善、温和的人民和美味的食物。如果你能来亲身体验就再好不过了,我再次诚邀您来访问。

特朗普:我完全同意你对乌克兰的说法。我会好好考虑来访的。当我还是环球小姐选美大赛的股东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很多佳丽来自乌克兰。在你就任之后,我也想邀请你来白宫做客,我们有很多可以聊的,我们一直站在一起。

泽连斯基:谢谢你的邀请。我十分乐意接受这个邀请,并期待来白宫访问。再次感谢。我的整个团队都会十分期待来白宫访问。再次感谢你的祝贺,我仍认为如果你能来参加我的就职典礼那就再好不过了。选举结果非常非常地好,你要是能来和我们一起庆祝,那就是锦上添花了。

特朗普:很好,我们很快会给你答复,我们无论如何很快就会见面的。再次祝贺你当选。我代表美国向乌克兰人民和你的家人致意。

泽连斯基:谢谢你,祝你旅途平安,回见!

特朗普:好好保重,祝你今天的演讲发挥出色。祝好,我们回头见。

泽连斯基:谢谢。虽然这对我有些难,但是我会好好练习英语的,我们到时候用英语交流。

特朗普:(笑)乐意之至。像我就没办法学会说你的语言。你很厉害,谢谢!

泽连斯基:谢谢,我们回头见。

特朗普:祝好运,再见。

泽连斯基:再见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