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大选英国工党承诺:若获胜,全国免费装光纤宽带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英国将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为拉票各政党都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工党领袖科尔宾15日宣布了一项计划,称如果工党赢得选举,英国每个家庭都将获得免费光纤宽带,而这笔钱则会通过向亚马逊、脸书和谷歌这些跨国科技公司征税来支付。

英媒15日报道称,科尔宾的计划将是把英国电信集团公司(BT)部分国有化,从而向英国所有家庭提供免费宽带。据悉,该计划将首先在英国宽带接入最落后的社区推广,比如农村地区,然后在2030年之前推广到全国所有家庭和企业。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英国目前有2700多万个家庭。装宽带的钱将通过向亚马逊、脸书和谷歌等跨国科技公司征税来获得。

科尔宾将这一计划称为“英国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升级”,说该计划每月将为普通人节省30.3英镑(约273.5人民币)。根据科尔宾的说法,目前全英国只有8-10%的场所连入了光纤宽带。而这个数字在日本是97%。

工党估计,给全英国所有的家庭和企业装光纤宽带的费用是200亿英镑(约1805.43亿人民币),但天空新闻网称,英国电信集团公司的人表示,费用会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该计划一提出随即遭到保守党的反对,抨击该计划是一个“幻想”,将耗费纳税人数百亿英镑。

英国数字化大臣尼基·摩根就表示:“科尔宾显然非常迫切地想要摆脱工党在英国脱欧和移民问题上的分歧,因此他会做出任何承诺,不管纳税人为此付出多大代价,也不管这些承诺能否兑现。”

但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坚称该计划可行,称已全面估算了成本。“这个计划的每一部分都经过了法律的审查、专家的核查和评估。”

科尔宾今年67岁,立场较为激进,是工党著名的“老左派”,一向主张国有化,反对君主立宪制,反对英国保留核武器,天空新闻网称,此前工党已表示要将天然气、电力和铁路国有化。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