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佩洛西:特朗普说他和乌总统的通话很完美,那是贿赂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国POLITICO杂志14日报道,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称特朗普利用军事援助向乌克兰施压以调查拜登,这是贿赂,应该被指控。但她也表示,众议院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弹劾特朗普。

佩洛西在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此前称他和乌克兰总统的通话很完美,这是完全错误的,这是贿赂,贿赂是通过提供或拒绝军事援助,来换取虚假调查的公开声明,这是贿赂。

华盛顿邮报报道,贿赂是美国宪法规定的可被指控的具体罪行之一。

佩洛西也表示,众议院目前还没有作出弹劾特朗普的决定,“因为调查就是调查”。

佩洛西还把特朗普和尼克松进行了比较:特朗普总统让外国势力在大选中帮助他,试图掩盖这些信息,他的这些所作所为让尼克松所做的事情看起来微不足道。水门事件发生后,尼克松在众议院进行投票前宣布辞职。

此前报道,特朗普在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次通话中向后者施压,要求调查拜登父子。特朗普则始终否认存在“利益交换”。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佩洛西使用了“贿赂”一词,而过去几周,民主党人使用“交换条件,(quid pro quo)”来形容特朗普如何向乌克兰方面施压。华盛顿邮报报道,“quid pro quo”是一种律师专用的拉丁语术语,指交换有价值的东西。

本周三举行了弹劾调查的首次公开听证会。在听证会上,两名美国国务院的高官表示,比起美乌之间的政策,特朗普对调查拜登更感兴趣。佩洛西表示:这些证词说明调查中发现了贿赂的证据,以及总统滥用权力,违反誓言,威胁停止军事援助和白宫会议以换取对其政治对手的调查。”

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弹劾调查完全是浪费时间,“除非有令人信服的同时得到两党任何的理由来证明弹劾调查”。共和党党鞭也表示,特朗普的行为不能被弹劾,因为这些证人不能说出一个具体的罪行来。

众议院将会在本周五进行第二次公开听证会,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瓦克维奇将会出席。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