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罗斯干预英国大选? 约翰逊:没证据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对于此前有媒体曝出俄罗斯可能干预英国大选一事,首相约翰逊给出了他的回应。俄媒15日报道,约翰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干预了英国大选。

约翰逊说:“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俄罗斯干预英国大选)。我认为,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不要仅仅因为国籍而诋毁来自某个国家的人。”

此前,曾有媒体曝出,英国首相约翰逊延迟发布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ISC)的一份报告,该报告含有英国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证实俄罗斯试图影响英国2016年的脱欧公投和2017年的大选。而延迟发布意味着,这份50页的报告要等到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之后才可能发布。

此外,有媒体称,该报告提到有9名俄罗斯商人曾给予保守党捐款。对此,约翰逊在采访中回应称,他并不清楚有多少俄罗斯人向保守党捐款,但他强调这些捐款都经过审查和公示。

美国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曾于12日表示,英国不愿发布有关“俄罗斯干预英国政治”的议会报告,这种做法“令人费解且可耻”。

据俄媒报道,希拉里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贵国有俄罗斯干预你们内政的政府报告,而你们的本届政府却不将其公之于众,这让人感到奇怪,也不可接受。”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