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拉奇送助攻,约翰逊大选胜率大增,英镑急涨!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 英伦投资客

关于英镑的突发消息又来了。就在刚刚(英国时间2019年11月11日12点30),英国脱欧党党魁法拉奇(Nigel Farage)在竞选活动中突然宣布,将不会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和保守党竞争其在2017年赢得的317个选区,且会主动进攻工党选区。

法拉奇突然决定不在这317个选区派出候选人,意味着和保守党一样持脱欧立场的脱欧党已经退居二线,为鲍里斯赢下双12大选铺平了道路。鲍里斯听闻这一消息后,马上发推欢迎了法拉奇的决定,并表示只有一个取得议会多数的保守党,才能在明年1月31日之前带领英国成功脱欧。“如果我们再次出现悬浮议会,那么明年将很可能会出现两次混乱的公投。”

法拉奇送助攻的消息一出,英镑瞬间大涨,兑人民币一下子从今天开盘的8.93,飙到了9.03。

图为英镑兑人民币过去24小时走势

兑美元方面,英镑同样从开盘的1.277开始大涨,最高飙到1.288。

图为英镑兑美元过去24小时走势

我在之前的文章写过,现阶段英镑汇率将和大选预测与民调结果紧密相关,任何会对大选结果造成影响的事件,都会对英镑造成很大影响。如果工党民调上升,科尔宾上台概率提高,那英镑就会下降,反之鲍里斯上台概率提高,那英镑就会上升。除此之外,任何增加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的情景,都会造成英镑下跌;反之,任何增加有协议脱欧的情景,都会造成英镑上升。结合以上两大前提,再看刚刚发生的事件,我们就会知道为何英镑突然飙升了。和鲍里斯同样持脱欧立场的法拉奇不和鲍里斯竞争317个选区,意味着保守党不会在这个选区被分票,导致鲍里斯的大选赢面大提升。考虑到鲍里斯已经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目前站的是有协议脱欧立场,因此英国有协议脱欧的概率也随之上升。

法拉奇为何主动让步?话说回来,法拉奇之所以主动提出让步,据他本人的解释,也是为了英国能够成功脱欧。他认为,如果新议会在脱欧投票上再次出现分歧,那么结果很有可能就是第二次脱欧公投,然后英国甚至有可能最终留欧。

因此,法拉奇在今天表示:他将会把国家的利益放在党派利益之前,放弃和保守党竞争选区,并全力攻击工党的选区。

此外,法拉奇还提到了昨晚鲍里斯在推特上发的一段视频,称他对鲍里斯最新的脱欧承诺感到乐观。

在视频中,鲍里斯表示不会再次延长脱欧期限,并且承诺会与欧盟谈判一个加拿大式的贸易协议。

卫报分析认为,鲍里斯之所以录制这段视频,就是为了给法拉奇一个下去的台阶。点击下面视频即可观看。

鲍里斯适时的台阶之外,还有舆论怀疑,法拉奇是受到了鲍里斯的“好朋友”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施压,才不得不放弃跟保守党竞争。

除了以上两点,事实上,法拉奇在刚刚开始的大选竞赛中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首先是来自金主的压力。在2016年脱欧公投中支持法拉奇的幕后金主班克斯(Arron Banks)近期频繁表达了对法拉奇的不满,并在上周日公开敦促法拉奇尽快下台。这是因为,班克斯担心脱欧党与保守党的竞争,最终会分散支持脱欧的票数,从而帮助工党党魁科尔宾赢得大选,当上英国首相,造成英国无法脱欧。班克斯表示,法拉奇所追求的完美脱欧是不切实际的。

法拉奇(左)和班克斯(右)

实际上,班克斯早已加入鲍里斯的宣传阵营。

据金融时报报道,班克斯将在这周推出一款投票app,鼓励支持脱欧的选民投票给保守党,而不是脱欧党。

班克斯赞助的脱欧组织称,“我们必须让鲍里斯获得大多数,这样我们才能完成脱欧。”

金主的不满是一方面,更雪上加霜的是,脱欧党的支持率不断下滑。根据2019年11月10日的最新民调显示,英国脱欧党支持率已经跌到了9%,而保守党仍然一路上涨,支持率高达39%。随着竞选活动持续展开,小党派在传统两大党(保守党和工党)的压力下,支持率将会不可避免地一直下降。另外,脱欧党在鲍里斯拿到脱欧协议的情况下,依然喊着无协议脱欧,也实在无法让选民信服。

法拉奇的助攻价值千金卫报引用了一位政治学教授的观点,表示法拉奇在这个关键时间点提出让步,不仅避免与保守党竞争席位,

更重要的是,这一消息将会影响全国支持脱欧的选民,让他们提早获得这一消息,从而进一步提高保守党未来的支持率。

在看到法拉奇放弃竞选保守党选区后,在午餐之前还是脱欧党大选候选议员的Wayne Bayley表达了极大的不满。

按照原本的计划,他会在双12大选中出战保守党选区,但现在,他不得不饮恨退出竞选。

最后再补充一点

对英镑来说,除了刚刚的突发消息,英国第三季度GDP增长0.3%的消息,也提振了鲍里斯在大选中的支持率,给予了英镑强有力的支撑。

要知道,英国GDP增速从第一季度的0.6%,突然在第二季度下降到-0.2%,掉到了过去十年最低水平。

因此,市场普遍担忧第三季度的GDP增长可能会继续萎靡不振。

但好在刚刚出来的结果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稳定增长,尤其是服务业和商品出口的增长,让英国经济避免陷入衰退。

信用评级结构穆迪(Moody‘s)表示,英国近期的经济预测难以预料,其主要原因在于英国大选和脱欧的不确定性。

对此,财政大臣贾伟德回应称,消除经济不确定性的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双12大选中给保守党投票,让鲍里斯带领大家尽早完成脱欧。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