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对9名伊朗公民和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实施制裁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俄媒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4日宣布,对9名伊朗公民和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实施制裁。
  据报道,9名伊朗公民中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其中一个儿子莫杰塔巴·哈梅内伊、伊朗司法部长易卜拉欣·莱希和哈梅内伊的办公室主任戈尔帕耶加尼。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被制裁的这些人“与该政权的一系列恶意行为有关,包括在1983年制造贝鲁特军营爆炸案,以及制造1994年阿根廷以色列互助协会(AMIA)社区中心爆炸案,此外这些人还涉及使用酷刑、法外处决和压制平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政部的制裁是在11月4日星期一宣布的,当天正是1979年德黑兰人质事件40周年纪念日。1979年11月4日,伊朗激进学生组织占领美国大使馆,劫持52名美国人。这些人质被扣444天。这一事件直接导致次年两国断交,并自此交恶。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