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乌总统与民族主义者见面 普京:很难说他能否应付得了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周末视察顿巴斯佐洛托耶镇,并在那里与民族主义者见面,讨论撤军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表示,他无权对乌克兰同仁的举动做出评价,但很难说泽连斯基是否能够应付得了他们。

据塔斯社10月31日报道,普京当天在与匈牙利总理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不认为我有权评价乌克兰总统的举动,特别是他与民族主义者的接触。当然,泽连斯基先生本人看起来并不像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但他是否能够应付得了他们,我现在很难说。“

“他作为总统和最高统帅是否选择了正确的沟通形式,在接触线上说服拒绝服从他命令的人,我也不知道。记者们更有可能给出比较准确的评估。”普京补充说。

对于顿巴斯问题,普京认为,在顿巴斯组建军队并不困难。

“问题是他(泽连斯基)是否会完成他公开说的话和他自己认为合适的事情。”普京说,“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就是拉开在两个居民点相互交战的各方,这种情况持续了很多年。”

据报道,泽连斯基上周末抵达佐洛托耶镇与军人们讨论撤军问题。泽连斯基称,居民们指给他看武装人员入住的房子,于是他决定与他们交谈。Youtube网站发布了泽连斯基视察佐洛托耶镇的视频。这段视频拍摄的是泽连斯基与一名志愿者的谈话,该男子请求泽连斯基与抗议“施泰因迈尔公式”的人们见面。

泽连斯基3日曾在总统新闻网站上发表讲话说,乌克兰将制定新的法律给予顿巴斯地区特殊地位,新法律将与乌克兰社会各界充分讨论并且不会越过任何“红线”。该消息引起乌克兰社会强烈不满,近日来乌克兰多地发生抗议示威活动,反对给予顿巴斯地区特殊地位。

2018年10月4日,乌克兰议会通过了延长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部分地区自治权到2019年12月31日的特殊法令,规定仅在满足关于地方自治特殊命令的所有条件后,特别是所有非法武装部队及其军事装备、战斗人员和雇佣兵从乌克兰领土撤出的条件下,才可以在顿巴斯某些地方实行地方选举和自治。

文/任我行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