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法官裁定司法部需向国会提交“通俄门”报告关键信息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又有新进展。《国会山报》25日报道,一名美国联邦法官裁定,美国司法部必须向国会提交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对于特朗普“通俄门”调查报告中的大陪审团信息。在此前公布的“通俄门”报告的删节版中,一些涉及大陪审团的证词和机密信息被隐藏。

报道称,来自华盛顿的联邦法官豪威尔裁定,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证明他们有正当理由获取这些信息,因为他们正在对总统进行弹劾调查。豪威尔要求美国司法部在10月30日之前将相关材料交给众议院司法委员会。

路透社称,这是众议院民主党人对于特朗普弹劾调查的重大胜利,他们将这些信息作为通过弹劾程序将特朗普赶下台的努力的一部分。

今年4月18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特别检察官穆勒对于特朗普“通俄门”调查报告的删节版。总体结论是,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2016年大选中没有与俄罗斯方面勾结以影响大选结果,但报告也未能在特朗普涉嫌妨碍司法问题上得出明确结论。同时,报告中一些涉及大陪审团的证词和机密信息被隐藏。

4月19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发出传票,要求司法部提供未删节版的报告全文。纳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要求法院将任何及所有的大陪审团信息公布给众议院司法委员会。

美国联邦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于2017年5月受命展开调查,调查焦点包括2016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有无“通俄”、特朗普作为总统有无妨碍司法等问题。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