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国防部长:俄土联合巡逻需要额外的军事装备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在叙利亚北部“120小时停火”即将到期之际,土叙边界未来局势备受关注。在与俄总统普京会晤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方就土叙边界局势达成协议,土耳其将停止军事行动,再给库尔德武装150小时撤出土叙边境,同时俄土将在叙利亚北部联合巡逻。对此,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土联合巡逻时将需要额外的军事装备。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与埃尔多安22日在索契举行会晤,并商定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应撤到距叙土边界30公里以外,此后俄罗斯与土耳其将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西和以东距叙土边界10公里地区进行联合巡逻,卡米什利市除外。

当记者问及是否需要向叙利亚增派俄罗斯军警时,绍伊古说:“如果谈当前任务,他们人数足够了。如果谈将来的任务,有不少地区正常的和平生活恢复后就不需要他们了。”

“至于是否需增派,我们现在要算一下,无法一下子回答。但巡逻需要额外的军事装备,毕竟边界线比较长,巡逻也需要彻底,不能有任何严重事件发生,况且这是联合巡逻。”绍伊古补充说。

此前,埃尔多安17日与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在首都安卡拉举行会晤,双方就土耳其军队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彭斯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将暂停120小时,土方将在叙北部沿土叙边界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安全区”,叙库尔德武装已开始从这一“安全区”范围撤离。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