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崔顺实狱中写永别信 赞朴槿惠清廉爱国纯洁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韩国“亲信干政门”风波的主角崔顺实近日在狱中向前总统朴槿惠写了一封长达2页的“永别信”,该信件21日在社交平台上被公开。崔顺实在信中强调,朴槿惠是“清廉、爱国、纯洁”的人,又称这是写给朴槿惠的“这辈子第一封,也是最后一封信”。

据《韩国经济》21日报道,崔顺实在信中写道:“我们这辈子或许不可能再见面,因此给您写这封信。回首过去,我如果在您就任总统后离开您的身边,可能不会发生今天的这些事,您可能会成为优秀的总统。即使我当时留下来,也应该像个透明人一样帮助总统,但没想到周围有很多孽缘,连累了总统,所以我现在的每一天都只有悲痛……”

崔顺实还称,过去的她确实做了很多错误的事,如果有下辈子,绝对不会像这辈子一样面对总统。她称会向朴槿惠谢罪,直到这辈子结束的那一天。她认为朴槿惠自始至终都没有错,并为其辩解称:“在职期间,总统出访距离达到地球半周。为了国家的利益,她没有休息日,一直在努力工作。身上没有一件名牌,只有戴了几十年的破手表,皮鞋也是磨破才换。他们却给这样一个总统套上了受贿罪。”

报道称,该信由崔顺实的律师郑俊吉在监狱记录崔顺实的口述后,向朴槿惠转达。这是崔顺实首次给朴槿惠写信,信件落款日期是10月17日。在落款中,崔顺实亲笔写道“以上内容均根据我的口述”。崔顺实表示,自己写信的目的是想给朴槿惠和国民表达其心意。

崔顺实和朴槿惠曾是多年密友。2018年2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崔顺实“亲信干政”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在崔顺实最终被裁定的18项罪名中,有12项被法院认定为与朴槿惠存在共谋关系。同年8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宣判,维持20年刑期不变,但罚款有所提高。2019年8月,韩国最高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宣判,判决案件发回重审。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