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美国从没承诺在叙利亚待400年来保护库尔德人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特朗普再次为自己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进行辩护,他说道:美国从没承诺要在叙利亚待上400年来保护库尔德人。他还认为,他不希望美军留在叙利亚,因此,他们正“明智地”离开叙利亚。

不过他也指出,如果土耳其“行为不端”,美国将对其产品征收新关税,并实施更多制裁。土耳其和库尔德双方目前处在停火期,但仍有冲突,双方互相指责。

土耳其从本月13日开始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当地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双方的冲突在不断加剧时,特朗普下令加快美军撤离的速度。撤军的决定遭到盟友的指责。美国副总统彭斯18日前往土耳其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双方之后达成停火协议。

特朗普则继续为自己的撤军决定进行辩护,在一次竞选集会上,他把双方的冲突比成了“校园冲突”,称土耳其和库尔德人“非常像两个孩子,你得让他们打一架,然后再把他们分开。对于撤军,他自夸称“美国人没有流一滴血”。

特朗普也多次称要把当地的美军士兵带回家,但是21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超700名美军正从叙利亚撤出,前往伊拉克地区执行任务。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