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治对手 博尔顿“非常吃惊”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媒15日报道,特朗普的前俄罗斯顾问周一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曾对白宫向乌克兰施压,调查特朗普政治对手的做法感到“非常吃惊”。他还将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形容为一枚手榴弹,“会把所有人炸飞”。
  有媒体报道称,朱利安尼曾与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合作,向乌克兰施压调查特朗普的竞选对手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朱利安尼被认为是推动调查的核心人物。
  朱利安尼一直致力于促使乌克兰启动针对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总统选举民主党热门竞选人乔·拜登的腐败调查。美众议院9月30日曾向朱利安尼发传票,要求他10月15日以前交出关联特朗普与泽连斯基通话的文件。
  多家美媒此前爆料称,特朗普曾在通话中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其对拜登及其儿子进行调查,并拿美国给乌克兰的4亿美元军事援助为威胁。美乌“电话门”事件震动美国朝野。众议院随后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