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担心声誉受损 大众汽车推迟在土耳其建汽车厂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路透社15日援引德国商报报道称,鉴于国际社会对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提出批评,大众汽车(Volkswagen)推迟了在土耳其建造汽车工厂的决定,担心建厂可能对其声誉造成影响。
  该公司一名发言人周二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最新进展,并对目前的事态发展表示担忧。”
  本月早些时候,大众汽车在土耳其西部的马尼萨省设立了一家子公司,但大众汽车公司表示,谈判仍处于最后阶段,目前尚未对建工厂做出最终决定。
  近期,土耳其持续推进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行动。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曾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呼吁土耳其立即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默克尔表示,土方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将使当地大量人口流离失所,导致地区局势不稳定,同时还会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新壮大。
  德外长马斯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鉴于土耳其出兵叙利亚北部,德国将不再批准向土耳其出口所有可能被用于叙利亚的军品。
  埃尔多安1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德国因土耳其的越境军事行动而决定停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他就此向德方表达了不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在推特上宣布,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已对叙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展开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并对叙利亚北部边境城市艾因角及泰勒艾卜耶德实施了空袭,以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但该行动随后遭到北约多国的反对。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