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被曝要求澳总理帮忙收集通俄门调查的“黑料”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纽约时报30日报道,根据两名美国官员消息,特朗普在最近一次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通话中,要求莫里森帮助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收集关于通俄门调查的信息,以审查该调查的起因和根源。

两名知情人士认为,特朗普或寻求这些材料和信息来抹黑穆勒主导的通俄门调查,目的是表明通俄门调查的腐败程度和党派偏见。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这次通话时在巴尔知情和建议下进行的,和之前曝光的乌克兰通话不同,这次寻求协助是在美国律师的审核下进行的。美国律师杜伦正在调查哪些情报来自其他国家,这些情报推动了最终成为特朗普通俄门调查。

美国司法部官员认为,司法部长和总统向外国寻求帮助,对2016年大选干预事件展开调查,是合适的。巴尔还要求总统,在律师的审查下请求其他国家提供帮助。

今年5月时,特朗普授权巴尔公开部分通俄门调查的根源和起因后,特朗普就表示这一部分应该包括其他国家,“我希望他(巴尔)能把目光对准应该,对准澳大利亚,对准乌克兰,因为我们国家正在发生骗局”。

纽约时报报道,穆勒检察官的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在FBI最初的调查中发挥了作用,尽管他的最终报告没有提到澳大利亚的名字。在他的报告中,来自“外国政府”的信息促使联邦调查局“对与特朗普竞选活动有关的个人是否与俄罗斯政府合作进行干涉活动展开调查”。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