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如果诺贝尔奖公平颁发 我会得和平奖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在联合国大会期间表示,如果诺贝尔奖“公平地颁发”,他本人会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此外,特朗普还不忘吐槽前任——曾拿过诺贝尔和平奖的奥巴马,称“奥巴马一上任,他们就给了他一个,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到这个奖”。

特朗普:如果诺贝尔奖公平地颁发 我会得诺贝尔和平奖

据《国会山》日报9月23日报道,特朗普当天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进行会晤,并接受巴基斯坦记者提问。其中一名巴基斯坦记者向特朗普表示,如果特朗普能斡旋解决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紧张局势,他“肯定”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特朗普说:“我想我将因为很多事情获得诺贝尔奖,如果他们公平地颁发,但他们没有。”

吐槽完诺贝尔奖外,特朗普还不忘CUE一下前总统奥巴马。

“前总统奥巴马一上任,他们就给了他一个,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到这个奖。”特朗普说,“你知道吗?这是我唯一同意奥巴马的一点。”坐在一旁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闻言哈哈大笑。2009年10月9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自己对诺贝尔和平奖的渴望。

今年2月15日,特朗普在白宫讲话时曾称,日本首相安倍曾向诺贝尔奖委员会递交了一封“绝美信函”,提名自己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表彰他为朝鲜半岛无核化所做的努力。根据特朗普的说法,安倍的提名信上写着,“我代表日本恭敬地提名你,我请求他们授予你诺贝尔和平奖。”日媒报道称,安倍是听从美国要求才写提名信的。对此安倍晋三回应称,“报道中并没有不是事实的内容”。

文/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