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卡梅伦明里为脱欧公投叹惋 背地里却鄙视鲍里斯?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新欧洲(xineuro)

要说最近,英国新闻里词频最高的词汇,恐怕是非脱欧莫属了。漫长又扑朔迷离的脱欧拉锯战,似乎让人看不到尽头,也抓不出头绪……就连逼走梅姨之后,鲍里斯·约翰逊似乎也根本无力收拾脱欧这个烂摊子,可以说是很糟心了~

但如果你还记得,这场拉锯战其实是从2016年开始的(时间过得这么快咩)……捅了马蜂窝的人,不是接了这破事、搞了三年没搞定的梅姨,也不是现在被队友出卖的鲍里斯,其实是上上任首相戴维·卡梅伦。

说到这任首相,肯定许多小伙伴还木有忘记。

他上位的时候,才44岁,比起前任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青春朝气了好多倍。

妻子萨曼莎·卡梅伦打扮也相当养眼,竟然在“全球最佳着装女性”榜上,打败过曾是模特的前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

同时还有三个可爱的孩子,养眼指数奇高。

在位期间,牛津大学的卡梅伦政绩很突出。

在2010年他上任之初,英国还没从经济危机中缓过劲来,卡梅伦通过一系列政策,将英国从经济衰退中拉了出来。

同时他改革了英国福利体系,鼓励英国人多参与工作。

当时的苏格兰天天闹独立,他搞了独立公投,成功留下了苏格兰,也让那些喊着要独立的暂时闭了嘴。

不过,他的第二任任期还没结束,就匆匆忙忙下台了,原因正是搞了这个脱欧公投。

虽然他搞公投,但事实上卡梅伦是站反对脱欧的一方的。

他内心的算盘,打得和苏格兰独立公投一样,目标是让那些非要脱欧的人赶紧闭上嘴。

然而天不遂人愿,这次公投玩脱了,英国人真的投支持脱欧的人更多。

卡梅伦两手一摊,我能怎么办,我支持不脱欧呀,于是就迈着“轻快的步伐”下台了。当时心情还挺好,下议院最后一场演讲说了好几场笑话,全场气氛欢快和谐。

全不像梅姨,辞职演说差点把自己说哭了……

不过,虽说下台时心情轻快,但是最近这个“始作俑者”出来道歉,说自己一点也不开心!

他说,很多人对当时2016年的全民公投感到愤怒,知道一部分人“永远也不会原谅”他,因为他们不想脱欧,尽管他也不想。

他表示,“看到这个我深爱的国家变得如此分裂和前途未卜,我真的truly sorry。”

他还说,看着“想脱但是脱不下来”的脱欧进程,心里可难受了,每天都在想这个问题,还担心将会发生的事情。

说完这番话,卡梅伦就被英国媒体挂在了报纸版面上,英国前前首相后悔脱欧公投,公开认错,这是多大的新闻啊~

不过仔细品品,很多人发现,其实卡梅伦才不sorry嘞。

人家这招是以退为进~

在“sorry“的同时,他表示自己从不后悔搞脱欧公投,“这给了人们对英国政治中的一个根本问题发表意见的机会。”

这番话冠冕堂皇,主页菌理解意思其实是这样的:“不是我想搞公投,明明是你们不喜欢欧盟,天天吵来着,我不过顺应了民意。”

看,甩锅甩得溜溜的~

趁着道歉的时候,他还紧接着diss鲍里斯~他说鲍里斯其实不支持脱欧,“约翰逊支持脱欧只是想借机升职,他从来就没有主张过离开欧盟。”

他还说他在当时脱欧公投中拉票行为“太过恶劣”,言下之意,童鞋们,是他!就是他!导致我们当时脱欧的!

最近鲍里斯“关闭议会”,驱逐21名反对无协议脱欧的保守党议员可真是太卑鄙了~

不过他还是“高情操”地表示“希望鲍里斯作为新首相能一切顺利,希望他能从欧盟那里得到一份能在下议院通过的协议。如果真是这样我很高兴。”

顺便他还发表了一个现状的解决方案:我觉得公投时机即将到来,最好举行二次公投。”

脱欧艰难地谈了辣么多年,突然表示,要不咱再选一次?为脱欧奋斗了那么久的梅姨知道了,怕不是会被气死~

说完卡梅伦这些观点,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吃瓜群众指出,他做这个采访可不是无聊瞎逼逼,都是为了卖书啊!因为卡梅伦接受采访正是为了宣传自己出的回忆录啊!

他自己还曾说过,出版社当时就预付给了他80万英镑。对于卡梅伦的公开发言,鲍里斯的反应也是很机智了,对于卡梅伦批评的话,一句不回答,反而侧重于强调卡梅伦出了一本回忆录这个点。

他说:“卡梅伦所说的一切,完全没有减弱我对他的喜爱和尊敬,这是一本很出色的回忆录,一本值得骄傲的遗产。”

他的言下之意,“大家别信了卡梅伦,这他喵都是为了卖钱!”

虽然主页菌觉得鲍里斯的确惨,但是英国媒体都认为,卡梅伦的言论恐怕会加剧保守党的内战……在两周后就是鲍里斯的作为保守党党魁第一次党内会议了,到时候恐怕会很艰难吧…

ref: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7462307/David-Camerons-bombshell-savages-appalling-Boris-Johnson-Michael-Gove.htm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