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斯诺登将现身美媒体 出新书揭秘披露“棱镜门”内幕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国情报部门前工作人员、“棱镜门”事件的披露者爱德华·斯诺登将于16日在美国电视节目中现身。此举被认为是斯诺登多年来首次直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斯诺登还在其个人回忆录《永久记录》中揭秘使其公布美国情报部门秘密文件的原因。该书将于9月17日开始出售。

据俄新社9月16日报道,为推销新书《永久记录》(Permanent Record),斯诺登17日将参加两场美国新闻节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今晨》(This Morning)和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节目(MSNBC)的《与威廉姆斯共度的第11小时》(11th Hour with Brian Williams),并回答有关他在2013年披露美国机密文件的问题,该次披露事件致使其避难俄罗斯至今。

在即将发售的新书中,斯诺登将讲述他的生活经历,包括他如何帮助美国建立监控系统、什么动机促使他作出披露“棱镜门”之决定,以及他在俄罗斯的生活状况。

斯诺登在书中写到:“宪法体系只有当所有三种权力按规定工作时,才能发挥作用。当这三权不仅停止运转,而且有意识并协调停止运转时,就导致出现了有罪不罚的文化。我明白,最高法院、国会、或者奥巴马总统都不会让情报界承担责任。”

斯诺登还表示,“现在是接受这样一个事实的时候,即情报界将自己置于法律之上,并且考虑到系统被破坏,他们是对的。情报界比创建规则的人更了解规则,并将这些知识用于自己的目的。他们‘破解’宪法”。

根据斯诺登的说法,唯一能对这种规模的犯罪行为作出合适回应的方法,就是公布秘密信息。

“全面披露大规模监视的机构,不是我,而是媒体,实际上媒体是美国政府第四权力,受权利法案保护:这是唯一足以应对犯罪规模的答案。”斯诺登说。

据此前报道,斯诺登曾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职员、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外包技术员,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举报人。2013年6月,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和《卫报》提交了一系列美国政府全球监控计划的机密资料,引发了全球对国家安全和个人隐私的广泛关注。随后,美国政府以间谍罪等3项重罪起诉斯诺登。随后,俄罗斯给予斯诺登一年的临时庇护。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为期三年的居留许可,这使他不仅可以在俄罗斯旅行,还可以在国外旅行。2017年1月,斯诺登的居留许可延长至2020年。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