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朗外长:伊将探讨法国挽救核协议提案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伊朗外长扎里夫22日表示,伊朗已准备好要进一步探讨法国所提出的挽救核协议提案。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8月2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与扎里夫于23日在巴黎举行会晤。马克龙21日提出减轻对伊朗的制裁压力,或者提供一个改善伊朗人民生活的补偿机制,但是要求德黑兰必须回到全面遵守核协议条款的轨道上来。
  对此,扎里夫22日回应称:“法国和伊朗的提案已在桌上,我们明天将开始探讨。”
  “我很期待与马克龙总统进行一场严肃的对话,探讨前进的可能性。”扎里夫补充说。
  扎里夫还透露,他将在23日与马克龙及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会面。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
  欧盟和法德英三国对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深表遗憾,表示将继续努力维护对伊合法贸易,但迄今为止欧洲国家在履约上缺乏进展。今年5月,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将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此后,伊朗先后突破低丰度浓缩铀存量300公斤的上限和浓缩铀丰度3.67%的上限。伊朗政府还表示,将每隔60天减少一次其所履行的伊核协议义务,直到欧洲拿出保护伊朗利益的具体方案。
  来源: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