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朗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德黑兰签署伊核协议是个错误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阿里·沙姆哈尼19日表示,德黑兰签署伊核协议是个错误。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8月19日报道,沙姆哈尼当日接受该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国内有一些人认为签署伊核协议是个错误。当被问及是否是这些人中的一员时,沙姆哈尼回答说:“是的,我同意伊朗人民的看法。”
  NBC称,在采访中,沙姆哈尼还把美国描绘成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主要根源和侵略者,并警告美国“要明智行事”。沙姆哈尼称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施加的“最大压力”不会迫使伊朗就范,也不会让伊朗回到核谈判桌前。
  “(美国的)制裁行动不是为了谈判,而是为了让我们投降。只要美国采取这种方式,伊朗就永远不会寻求谈判。”沙姆哈尼说。
  沙姆哈尼还提到,伊朗公众长期以来一直在应对国际制裁,特朗普政府政策失败的证据在伊朗街头显而易见。
  “只要走在德黑兰的大街上,看看我们的人民是多么精力充沛,你就会意识到(美国)一直试图实现的目标尚未实现。”沙姆哈尼补充说。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
  欧盟和法德英三国对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深表遗憾,表示将继续努力维护对伊合法贸易,但迄今为止欧洲国家在履约上缺乏进展。今年5月,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将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此后,伊朗先后突破低丰度浓缩铀存量300公斤的上限和浓缩铀丰度3.67%的上限。伊朗政府还表示,将每隔60天减少一次其所履行的伊核协议义务,直到欧洲拿出保护伊朗利益的具体方案。
  来源: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