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陷“硬脱欧”窘境 默克尔:已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G7峰会将于24至26日在法国比亚里茨召开,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展开上任后首次出访,先行拜会欧洲各国领袖。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表示,她将于周三(21日)与约翰逊会晤讨论英国脱欧一事,并称德国也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好了准备。

据路透社8月18日报道,默克尔当日在总理府小组讨论会上表示:“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晤很重要,我们必须谈谈以找到好的解决方案。我们已经为任何结果做好了准备,甚至是无协议。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努力寻找解决方案,直到谈判结束。我认为协议脱欧比无协议脱欧更好。但如果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也会为备选方案做好准备。”

另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消息人士透露,约翰逊将告诉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无论是有协议或无协议,英国国会无法阻止英国10月31日脱离欧盟,如果想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就得同意新协议。

英国“脱欧”的新期限是10月31日。约翰逊多次声明,英国将努力与欧盟达成一份新版“脱欧”协议,同时强调英国必须在新期限以前完成“脱欧”,即使这样做的代价是“无协议脱欧”。约翰逊要求欧盟重谈“脱欧”协议的法律条款部分,特别是取消旨在避免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恢复“硬边界”的“备份安排”。但欧盟一直坚持“备份安排”不容重新谈判。

此外,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援引英国内阁办公厅一份文件报道,如果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洲联盟,将面临燃料、食品和药物短缺,主要交通口岸将出现拥堵,同时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需要设置“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现有避免全面检查的计划届时将没有办法继续。此外,路透社认为,“无协议脱欧”将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经由金融市场传递冲击,撼动英国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来源: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