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勿忘非洲人!马克龙高调颂扬为法牺牲的非洲英雄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 欧时大参

8月15日周四,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法语:Provence-Alpes-Côte d‘Azur)的布鲁里(Boulouris)国家公墓,举办纪念二战盟军普罗旺斯登陆75周年活动。他尤其强调非洲英雄在二战中做出的贡献。

纪念活动现场

二战期间法国第1军团464名士兵的尸体埋葬着这座公墓中。当天出席纪念仪式的还包括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几内亚总统孔戴(Alpha Condé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同样出席纪念仪式。马克龙表示:“法国自身拥有其非洲的点点滴滴。这些点点滴滴便是当前曾留在这片土地上的血液”。

马克龙发表讲话

盟军普罗旺斯登陆是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后,于1944年8月15日发起的。这是盟军为彻底战胜德国法西斯在法国南部开辟的新战场,是为解放被德国法西斯占领的法国发动的重大战役。包括法国在内的24个盟国的45万军队投入了战斗,其中25万多法国参战部队中的90%来自非洲的20个法语国家。75年来,法国每年都举行普罗旺斯登陆纪念活动。

马克龙强调,很长时间以来 ,这些非洲英雄,并没有获得他们本该享有的尊重和荣誉。他呼吁各地市长选择以这些牺牲的士兵并各地街道、建筑物命名。纪念这些英雄会让非洲人民更加骄傲,同时诠释法国本身对自由、伟大和抵抗精神重视和理解。

马克龙与老兵握手

马克龙同样向现场老兵致敬。94岁的老兵安贝尔(Richard Imert)表示,之前大家老是提美国人,有点忘记了非洲人,如果能用非洲英雄的名字给法国街道命名,这是再好不过的举动了。马克龙自去年年底以来多次参加纪念战争结束的活动,先是去年11月的一战结束一百周年纪念,随后便是今年6月份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随后他将参与南部博尔默勒米莫萨(Bormes-les-Mimosas)庆祝解放的非正式纪念活动。

7月24日,马克龙7月24日正式休假,他和妻子布里吉特一同来到度假地——布雷冈松堡(Fort de Brégançon)。休假期间,他相对低调,这也是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此次,马克龙与萨科齐的“亲密关系”引人关注。萨科齐在纪念地附近休假,宣称参加纪念活动属于义务,不过另一名前总统奥朗德并不这么看。后者因行程冲突而拒绝邀请,其亲信向法国媒体解释说:“这并不是一个传统,2014年的70周年纪念仪式,就没有一个前总统出席”。

萨科齐与参加活动的民众合影

(欧洲时报/ 春花 编译报道)

编辑:小米粥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