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国会敦促特朗普对土耳其进行制裁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在国会施压下,特朗普将在白宫同参议员会面,就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一事讨论向安卡拉实施制裁。

在S-400防空导弹系统开始运抵土耳其后,美国暂停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机,但特朗普政府迟迟未宣布制裁举措。

停售F-35战机已经引发土耳其抗议,且导致北约内部关系出现紧张。

华尔街日报称,特朗普曾告知顾问,自己想避免制裁土耳其,还曾向埃尔多安做过保证。

六月时,埃尔多安同特朗普在G20峰会期间见面,埃尔多安曾就购买俄制S-400一事寻求缓和局势。

日前,特朗普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制裁一事,他表示,我们现在不讨论这个话题。

但较之特朗普而言,国会态度更加强硬,一直施压白宫,要求对土耳其加以制裁,否则将采取行动。

上周,有两位参议员提出决议,谴责土耳其购买S-400的决定,并且要求美国政府对其施以制裁。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