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打掉伊朗无人机 土副总领事被杀 中东要血雨腥风?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文章来源:醉后的千里岩

最近中东发生的事情是很不少,比如土耳其的副总领事阁下在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的街头被枪杀,美国又宣布他们击落了一架伊朗的无人机,伊朗干脆扣了两条英国油轮……

于是乎就有了不少来头挺大的自媒体开始惊呼什么“惊心动魄,血雨腥风,美国要对伊朗动手了”……

其实在笔者看来这简直是拿着我们国家那些最近日子不好过的外贸从业者的焦虑赚流量来了。

众所周知,中东地区到今天也还是最重要的石油产地。这里如果发生战争造成了国际石油市场油价飙升,直接会把欧洲拖进一场灾难里。尽管目前美国似乎不但实现了石油自给自足,但是切莫忘记欧盟和日本等美国盟友还是指望从国际市场买油的。单凭美国和加拿大的产量是喂不饱他们的。

伊朗因为地理因素和综合国力因素,如果跟美国发生战争对中东秩序的冲击将远甚于伊拉克战争。这也是美国迟迟不敢动手的原因之一。具体分析早已在前面的文章说过几次了。

美国正是出于多方面顾忌,因此迟迟不敢动手。当然了,伊朗如果主动挑起战争也就是其覆灭之日。所以现在海湾局势是一个麻杆打狼两头怕的局面。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看见美国被打掉了上亿的无人机,但是川普最终选择还是忍了这口气,今天宣布击落伊朗无人机其实也很滑稽。现在伊朗拿出来无人机视频证明自己无人机安然回家了。

退一步说就算此事是真的。伊朗无人机就算造的再好,也断断不会上亿,是不是某宝销售的商品都不好说,被打掉了不会真的心痛。再者说了,那边美国上亿的损失都能忍了,这边这点小事算什么?

美国不怕打起来?这就好玩了,想当初两伊战争时期,美国那才叫做不怕呢。为了帮伊拉克,拉偏架的美国根据莫须有的罪名说伊朗非法布雷威胁了国际航道,美军出动舰队先击沉了若干革命卫队的快艇,然后又为了示威把伊朗海上石油平台当做靶子挨个打掉,最后就连伊朗民航机都打掉一架,造成了300多平民死亡。

那时候的美国才真的叫做不怕,今天上亿的无人机都当做没看见,不怕?那才有鬼!

至于伊朗和英国互相扣油轮的事情可能闹大么?也不会。

别看英国真的扣,伊朗喊着报复就真的动手。但是仔细看看双方的态度就知道,都不想把事情闹大。英国一开始就底气不足,找理由说如果油轮是去叙利亚的可能违反联合国禁运,还有故意在直布罗陀水域扣,分明是要拽上欧盟垫背,然后先怂了的也是英国,主动找台阶下,提出只要伊朗保证这条船不去叙利亚就可以放行。

至于伊朗,更是各种找理由,甚至都能说出了其中一条油轮那是出故障了是来找伊朗帮忙修船的……

俄罗斯这几天嘀咕说可以考虑加入欧盟单独为伊朗设置的贸易机制,绕开美国制裁。其实真的假的不知道,这分明是趁机挖美国墙脚。如果真的能加入,前面美国拉着欧盟因为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制裁就此告吹,就算欧盟最终不敢,最少也算是给他们打气的态度,当然也是安抚伊朗用的,告诉他们别急,大家正在给你想辙呢。

美国在忙什么呢?研究组织大家去护航!嗯,要是准备动手打了,赶紧出兵去把伊朗炸的底朝天就得了,研究什么护航啊,这不是开玩笑么?

不过美国影响力下降,喊了半天就连最需要中东石油而且一向最听话的日本这次都表示,我才不去……

所以呢,美国看着时不时弄点兵去中东,今天一千人,明天两条船,后天几架飞机的,真的凑齐能打伊朗的兵力,估计川普就算连任结束了,可能还远着呢。

这个地球上发生过的战争,从来都是要么双方都早就想打了,比如一次大战那种,要么就是一方再不想,奈何另一方一定要打,这种多的数不过来。从来没有见过两个都不想打,只是比划比划就擦枪走火不得不打的!

擦枪走火确实可能有,但是只要不是误扔原子弹,大家互相懂戏就打不起来。君不见前面已经说过了,都走火几次了?另一方可以装着没看见!

既然目前超级大国和地区强国之间都很清楚,爆发战争不符合自己的利益。那么谁能拽着他们走上战场呢?显然别人没有这个本事。

所以说,土耳其那位副领事被杀是个悲剧,土耳其必然恼火。但是除了发动空袭吓唬吓唬人,或者出动点部队比划一下,也干不了别的事情。别看土耳其现在似乎左右逢源,只要一点拿捏不好就能变成左右不是人。

叙利亚问题上尽管跟俄罗斯算是妥协了,可是双方暗地较劲也是有的。这边土耳其重兵跟巴沙尔政府军对峙,是不是搞点小摩擦表明一下自己强硬。那边对于美国支持下日子过的红红火火的库尔德武装就始终不敢真的怎么样。

现在伊拉克政府即便是再孱弱,好歹也剿灭了ISIS实现了大约的统一,库尔德自治区尽管有着种种不忿,甚至巴尔札尼领导的库尔德民主党跟土耳其关系不错,但是如果埃尔多安想借此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进入伊拉克北部,进行长期存在。困难显然不是一般的大。

首先对于土耳其摇摇欲坠的经济来说,现在叙利亚的大笔军费开支已经是个不小的包袱了,如果还想跑去伊拉克这么折腾,显然又是一个新的包袱。更重要的是,大军出境之后国内空虚,这对于已经兵强马壮的库尔德工人党系武装来说,是不是一个好机会?

别忘了,现在美国断然不会给土耳其撑腰,不在背后捣乱就不错了……

还有土耳其国内政局如何,天下人都知道。紧急状态已经折腾了三年了,对于军警司法系统的清洗到今天还没算完。这得拉了多少仇恨啊?

如果派遣的军队将领不可靠,在国外倒戈相向,那就太可怕了。可是要是把大批心腹派出去,埃尔多安睡得着么?

所以中东现在看着风风雨雨很热闹,但是要说真的各方彻底翻脸开打,早着呢!别让那些贩卖焦虑的给忽悠了……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