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坚决否认攻击女议员的推文是种族主义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媒报道,特朗普15日做出回应,坚决否认其周日发的攻击民主党众院女议员的推文是种族主义。

前一天,特朗普连发3条推特攻击民主党女议员。“她们原本来自的国家的政府是彻头彻尾的灾难,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最腐败、最无能的政府(如果他们还能算是有在运作的政府的话)。”

特朗普要求这些民主党女议员回到“她们来的国家”,暗示她们最初不是美国公民,被指种族歧视,引发众怒。

特朗普回应说:“我根本不担心,因为很多人都同意我的观点。我想说的是,如果有人不满意,想离开美国,那就应该走。”特朗普还称,这些人“憎恨美国”。

与此同时,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15日敦促众议院民主党人支持一项决议,谴责特朗普的如此言论。

在相关推文中,特朗普其实并没有点名,但是媒体一致认为他所指是纽约众议员科尔特兹(AOC),密歇根州的拉什达·特莱布(Rashida Tlaib)、明尼苏达州的伊尔汉·奥马尔(Ilhan Omar)和马萨诸塞州的阿亚娜·普莱斯利(Ayanna Pressley)。

15日,当记者追问特朗普到底在批评谁时,特朗普回答:“你自己猜去吧。”

文/丁叮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