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内塔尼亚胡登《时代》封面:只有强者才能生存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微天下| 内塔尼亚胡登时代周刊封面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成为新一期《时代》杂志封面人物:只有强者才能生存。

内塔尼亚胡在今年4月的大选中获胜,同时还有一位能满足以色列任何愿望的美国总统。可他的心情还是不好,内塔尼亚胡还面临贪腐指控。内部和外部的批评也逐渐强烈。虽然赢得大选但未能组建政府,以色列将在9月份重新进行选举,这都将考验以色列是否还想要他。

他对《时代》杂志的记者说:“我从不考虑自己的生死存亡,“我关注的是这个国家的生存、持久性和未来”。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出席网络安全峰会时展示了一张黑白照片——以色列突击队队员站在比利时航空 571航班的机翼前。1972年,这架航班被4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劫持,“我不记得我站在左翼还右翼,不管怎样,我们当时对付劫持情况的方法是破门而入”。当时16名突击队员伪装成技术人员进行营救行动,2名劫持者被击毙,1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获救,3名乘客受伤,其中1人之后死亡。

内塔尼亚胡的胳膊在行动中中枪受伤。他告诉听众,以色列现在有更加有效的方式阻止劫机事件——在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前入侵他们的通讯设备。他举例,在2017年,以色列截获IS的通讯记录,发现IS计划炸毁从阿布扎比前往悉尼的航班。以色列通知了澳大利亚警方,让后者采取行动。“如果你把这个数字乘以50,就会发现以色列所做的贡献,这影响到世界上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

在内塔尼亚胡看来,通过提升以色列的军事实力,让这个面积不大的国家在历史上有独特地位。一支强大而富有创新精神的军队,再加上对资本主义的拥抱,已经转化为在全球范围内技术、商业和外交领域的成功。

以色列国防军在一些方面确实促进了的经济发展,特别是数字、健康和科研方面。用内塔尼亚胡的话说,这是一项重大成就,值得付出巨大代价。

内塔尼亚胡的权力依赖军队。接受时代周刊采访的当天,他为一个军队展览剪彩。展览中包括1976年乌干达首都机场营救以色列人质的恩德培行动。内塔尼亚胡的哥哥是唯一在行动中牺牲的以色列指挥官,“它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把我引向了现在的方面,雅明(内塔尼亚胡的哥哥)是在反恐战争中牺牲的”。

除了强调军事实力,内塔尼亚胡也强调身份,他表示以色列“不是所有公民的国家”,“以色列是犹太人的民族国家,而且只有犹太人”,这引发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和在以色列生活的巴勒斯坦人的强烈不满。

以色列人对于内塔尼亚胡执政也感到担心和震惊。以色列检察总长表示将会对内塔尼亚胡提出贪腐指控,但这些指控遭到内塔尼亚胡的否认。他的妻子莎拉也是贪腐调查的重点对象。

在出席网络安全会议的当天,内塔尼亚胡的老对手、在1972年的救援行动中担任领队的巴拉克宣布重返政坛,参加9月份的大选。他称内塔尼亚胡和极端分子勾结,这些极端分子想破坏司法,侵蚀军队的道德,“这是我们经历的黑暗时刻”。

内部收到指责和批评,但是内塔尼亚胡有强力的外部盟友——特朗普。自特朗普上任以来,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搬迁使馆、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确保以色列在该地区有最先进的军事支援。特朗普家族和内塔尼亚胡的私交也很好,除了访问白宫时收到特朗普热情欢迎,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访问以色列时还在内塔尼亚胡家中过夜。

巴勒斯坦目前不是内塔尼亚胡的议程核心,伊朗成为新的目标。美国针对伊朗的行动都得到以色列的支持。以色列同时也向周围的阿拉伯国家分享关于伊朗的情报,这些国家都将伊朗视为死敌。内塔尼亚胡还告诉《时代》杂志,他将其描述为“非正式的和平”,“一旦没有了消灭以色列的想法,你就能解决与以色列邻国的和平问题”。

但内部的敌人依旧不会轻易放过内塔尼亚胡,越来越多的人批评他的放纵,指责他破坏以色列的民主。但内塔尼亚胡告诉《时代》周刊:以色列有完美的豁免法,不管我是否需要,先让我们看看听证会上发生什么。

熟悉内塔尼亚胡的人表示,他没什么爱好,喜欢看书,喜欢传记和历史书,一天快结束时,会来一根雪茄。他有时在行程的片刻时间里在车后座上阅读书籍。

在接受《时代》采访时,他和记者分析一本美国哲学家所写的著作,名叫《历史的教训》,“总的来说,我认为大数字比小数字有优势,这对我们以色列来说不是好消息,但是在某些程度上,文化和领导力会克服地理上的限制”。

(文/封面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