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凡卡被嘲,特朗普欲打造总统世家?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微信公号“赫本不会做”

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结束对日本韩国的访问,他的大女儿伊凡卡就因与各国领袖同台并频频抢镜,遭到西方社会的群嘲。

作为总统顾问,伊凡卡每次都随父亲出访,特朗普可以不带妻子梅拉尼娅,但女儿女婿必不可少。

大阪G20峰会期间,伊凡卡坐在老爸和日本首相安倍之间,绝对C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都只能靠边。

众人侧目以对,唯长公主笑得迷人。

当着女儿的面,特朗普情绪高昂,与安倍又说话又握手。

但伊凡卡不在旁,他就有些心不在焉,东道主伸出手也视若不见。

事后媒体报道,这完全怪安倍没有找准时间点,因为他伸手时,伊凡卡正好在红毯那头出场,特朗普的目光全被吸引过去了。

特朗普偏爱伊凡卡,地球人都知道。当年竞选总统时他曾说,“如果伊凡卡不是我女儿,也许我会跟她约会……”,此言惊爆媒体。

此次亚洲行,他更是有意把女儿捧成未来女总统。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伊凡卡可谓出尽风头。

中美首脑会晤,伊凡卡在;

特朗普在板门店会见金正恩,伊凡卡也在。

是外交还是交际?作为非职业外交官,伊凡卡在国际事务中如此高调亮相,引发质疑。

一些人指出,“第一女儿”是身份,不是“资格”,如果她作为顾问在研究朝鲜政策,那是一回事,但她并没有。

伊凡卡与丈夫库什纳6月30日出现在板门店

不过,人们对特朗普“裙带关系”的指责并非第一次,特朗普并不在意,这次他似乎决意让伊凡卡成为“最闪亮的那一个”。

6月30日,在韩国首尔附近的乌山空军基地给美国军人介绍他跟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时,特朗普给了伊凡卡明星般的出场待遇。

他先介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然后说:“你们知道还有谁吗?”“有人听说过伊凡卡吗?”

然后伊凡卡袅袅婷婷登场。特朗普看得开心,将并排走在一起的伊凡卡与蓬佩奥比作“美女与野兽”。

伊凡卡甚至还对美国军人发表了讲话,这通常都是总统干的事。

CNN认为,这已经不是爱女之情,特朗普是有意历练伊凡卡,让她接自己的班,打造特朗普总统家族。

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就声称,“如果伊凡卡想竞选总统,我认为她将很难很难被打败。”

不过,过度曝光、喧宾夺主也带来负面影响。法国总统府发布了一段G20峰会的视频,让“尬聊”的伊万卡成为众矢之的。

视频中,IMF总裁拉加德正与马克龙、特鲁多、特蕾莎·梅正讨论政策议题,伊凡卡闯入并发表意见,让四人相当错愕,向来优雅的拉加德眉头一皱,表情很有些尴尬。

这段视频迅速火遍社交媒体,“不受欢迎的伊万卡”(#unwantedivanka)标签随即在网上疯传,网友将伊凡卡P进各种场景进行恶搞,寓意“哪儿都有你”。

比如,伊凡卡登上月球

加入甲壳虫乐队

混进“泰坦尼克号”

和《老友记》主创们在一起;

在战情室中紧挨眉头紧锁的奥巴马

甚至穿越到雅尔塔会议上,和三巨头并排坐

眼看社交媒体这波群嘲越玩越嗨,法国政府赶紧撇清关系,表示“与我无关”,“我们也没料到会有如此反应”。

白宫则很生气,认为伊凡卡在努力推动女权,仇恨者却选择攻击她,令人难过。

与韩国代表团合影时,伊凡卡站在前排,蓬佩奥只能在后排徘徊

特朗普上台后,班底不停换,但伊凡卡一直都在。早在竞选期间她就为父亲站台,争取了不少年轻女性选民,后来她又时常为父亲一些惹火言论补台,试图软化矛盾。

有颜值、有名气,遇事不惊,家庭和睦,这些都是加分项。

伊凡卡和老公库什纳堪称白宫最美一对

CNN评论说,伊凡卡如果是个男人,其政治野心也许早已引起注意,但她似乎已经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不受冷落、嘲笑和挫折的影响——所有这些特质对总统竞选都非常有帮助。

那么,伊凡卡真的能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吗?你怎么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