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要点回放|2020美国总统大选 民主党开启首场辩论会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当地时间6月2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参选人辩论正式举行。参选人共20名,将在26日和27日的两场辩论里登场,每晚10名候选人登台。

以下播报均为北京时间

11:50

各位候选人最后的总结陈词:

Bill de Blasio:“这很重要。在这场为我们的党派全心全意的斗争中,能提名一位看到了贫困问题的候选人非常重要。他不仅只是提出了这些问题,他还将最低工资提到了15美元“

Tim Ryan:“是我们团结起来的时候了。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但我已经准备好进攻了。“

Julian Castro:“如果我当选总统,我将每天努力工作,帮助你和你的家人得到好的医保,帮助你的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帮助你拿到好的工作机会,无论你住在大城市还是小村镇。2021年1月20日,我们将向唐纳德·特朗普说再见。”

Cory Booker:“唐纳德·特朗普希望我们在他的地盘和他的任期内与他竞争。我们会打败他的。我将通过再次呼吁这个国家实现共同目标来击垮他。”

Elizabeth Warren:“我参与这场竞争是因为我相信我们可以让我们的政府、我们的经济、我们的国家顺利运转……我向你们保证,我会像为我自己的家庭奋斗一样为你们而奋斗。”

Beto O‘Rourke:“我们需要我们在得克萨斯州领导的那样的运动。它让所有人都参与进来,没有人掉队。这场运动更新了我们的民主体系。这也将成为我们击败唐纳德·特朗普的方式。”

Amy Klobuchar:“我是个能击败唐纳德·特朗普以获得胜利的人“

Tulsi Gabbard:“作为总统,白宫将成为灯塔,提供希望和机会,开创一个新的世纪。在那里每一个人都能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医保,在那里我们将有呼吸清洁的空气和干净的水喝,我们会有很好的工作和一个新的绿色经济。”

Jay Inslee:“我们能拯救自己。我们能拯救我们的孩子。我们能拯救我们的孙辈和这个星球上的其他生命。这是我们的时刻。”

John Delaney:“我不只想成为你们的总统,我还想成为一个为你们工作的总统。这与我个人无关,这是为了让美国重新开始运转起来。

11:40

Delaney赞成佩罗西在不弹劾总统上的看法。他认为,没有人能高于法律,但是他所见到的大部分爱荷华州的居民并不关心特朗普是否会被弹劾或者是否会被告上法庭。

11:30

Tim Ryan提出美国不该在中东撤军。曾经从军过的Tulsi Gabbard表示,她认为美国应该撤军,中东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了。

11:20

当被问及美国现在最大的敌人是谁的时候,Innslee回答:特朗普。

11:10

Tim Ryan提出,希望通过增加对学生心理状态的关注,以减少校园枪击事件。

O’Rourke希望依靠在校园枪击事件中幸存下来的孩子们的努力来达到在保守州管制枪支的目的。

11:00

CNN对本场辩论的要点回顾:

1) Elizabeth Warren引领了今晚辩论25%的话题:起先是她关于经济上的看法,之后Amy Klobuchar被问及沃伦提出的免费上大学的提议,Cory Booker被问到关于拆分科技公司的问题。沃伦的政策为上半场辩论的内容设定了框架。

2) Bill De Blasio在辩论中完全展示了纽约风采的样子。他试图从桑德斯,沃伦与党内左翼之间展开的斗争中分一杯羹。他的第一个回答针对贝托·奥罗克、布克和克罗布查尔。他在移民问题上直接针对特朗普的支持者——他指出这些支持者们的焦虑源自于大型企业而不是移民。

3) Klobuchar让观众们知道了女性力量意味着什么。她对Jay Inslee在杂志上发表的“在台上有只三名女性为堕胎权而奋斗“的言论不屑一顾。她提到在这两天辩论的舞台上,有比你在任何总统辩论会上见过的更多的女性支持堕胎权。

4) Julián Castro 和Beto O’Rourke 在移民问题上针锋相对。Castro的目标是在移民问题上戳穿O’Rourke的漏洞——他一直将移民问题作为自己政治身份的核心。

5) Klobuchar每次回答都要骂一次特朗普,仿佛她能在每一个答案上与总统较量就是她的竞选策略一样。

10:30

针对伊朗问题,主持人提问:候选人们,你们会重新签署奥巴马谈判达成的伊朗核协议吗?

埃米·克洛布彻说她会与伊朗达成一个更好的协议。她批评特朗普,称特朗普总是“一条推特就能引发战争”。

她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一大早就穿着浴袍就实行外交谈判。我认为在外交谈判前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

转到图西·加巴德,她曾在伊拉克服役。加巴德说,特朗普和他的政府正在制造一种使美国更有可能和伊朗开战的局面。

10:28

主持人询问沃伦,她将如何处理已经卖出的数亿把枪。联邦政府在枪支管制方面有作用吗?沃伦说,她在竞选过程中遇到的最困难的问题是两个孩子问她:将会如何保护他们的安全。她说,枪支暴力是一个国家紧急事件。她将会对申请者进行全面的背景调查,但也会在其他方式的研究上“加倍努力”,找出“真正有效的方法”。

布克被问及他的“回购”计划(政府将从枪支拥有者手中回购枪支)该如何运作。他回答:他住在一个经常能听到枪声的地方。“这不是政策问题,这是个人问题”。但他没有详细说明他的回购计划将如何运作。

10:10

卫报消息,民主党党内初选辩论,NBC疑似出现直播事故。Elizabeth Warren被提问,但她没听到自己的问题,因为主控室的麦克风没关上,然后直播切到了广告,比预计的广告时间提前了30分钟。特朗普对于这个直播事故反应迅速,立即发推道:“NBC新闻和MSNBC应该为自己在辩论中遭遇如此可怕的技术故障而感到羞耻。真不专业,也就是一个假新闻组织吧!它们本来就是!”

10:00

本场辩论率先讲起西班牙语的是前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Beto O‘Rourke。他用西班牙语回答了第一个问题。

当被问及是否支持对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高收入者征收70%的边际税率时,Beto先是用英语回答:“经济必须为每个人服务,现在我们知道它并没有起到这样的效果,我们所有人必须团结起来,以确保它达到预期。”

然后他开始用西班牙语说:“我们需要让每一个人都能获得经济上的成功。但是,如果我们想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民主的体系中。我们需要代表每一位民众,倾听每一个声音。”

之后他又换回了英语。

然而,在发言中,他犯了一些明显的西班牙语语法错误。比方说,他使用阳性形容词来描述“经济”和“民主”,这是西班牙语中的阴性名词。他把“投票人”说成了动词“投票”,不过后来纠正了自己。

9:55

辩论的第二个主要问题是移民改革。这个议题是民主党所有候选人都一起重批特朗普的议题,因此交锋较少,反而是各个候选人的演讲大赛。Castro几乎哽咽地提到特朗普的亲属分离政策;纽约市长白思豪说自己身为父亲,看到墨西哥边境的照片感同身受;Brooker则提到自己当总统将马上通过梦想生法案,批评特朗普是把这些希望逃离灾难的人们当成罪犯对待。

而与此同时,特朗普在推特上用一个词评价了今天这场辩论:“无聊!”

9:50

民主党初选首场辩论的第一张表情包诞生了:当辩论过程中前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Beto O‘Rourke突然开始讲起西班牙语时,马萨储塞州联邦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和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Cory Booker的表情——Buzzfeed用碧昂丝的表情包做起了对比…

在今晚的辩论上,各位候选人争相使用西班牙语进行发言。

9:45

民主党辩论首个激烈交锋议题:医疗保险改革

经过了第一轮针对各个候选人设计的不同问题问答环节,话题转到了医疗保险改革,并开始在候选人之间产生激烈交锋。主要的分歧点在于美国的医疗保险应该有多少部分由私人企业参与?或是由政府全面主导?

沃伦的立场是全面政府主导,因为私人企业正在扒光美国人的资产;纽约市长白思豪也持同样观点。但其他几位候选人如Booker、Klobuchar、O’Rourke虽然支持政府主导,但倾向不把私人医保公司完全排除在外。

沃伦表示“我支持伯尼全民医保的提议”。

但沃伦曾表示,她愿意接受更温和的计划。然而她在周三晚上为该计划辩护时,提出了自己最激进的观点之一,此举可能会进一步缩小她与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之间的政治距离。桑德斯将于明日进行参选人辩论。

“有很多政客说,‘哦,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不能这么做,这将会导致很多政治问题,’沃伦尖锐地指出:“他们真正想说的是,他们只是不会为民众争取。医疗保健是一项基本人权,我将为基本人权而奋斗。”

这句话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9:35

特朗普的专机正在飞往日本途中。在安哥拉治中停时,随团记者问特朗普对民主党辩论的看法,特朗普回答:我认为他们会表现得非常差。’接着特朗普向安哥拉治的军队问候时又提到了民主党辩论,开玩笑说自己本来可以选择看辩论,“但我选择你们。”

9:30

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Castro在承诺通过平等权利修正案时,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他在回答将如何缩小男女薪酬差距的问题时说:“平等权利修正案旨在确保所有美国人享有平等的权力,无论性别如何。”

9:20

为了在两小时内让所有候选人都有机会发言。第一轮的方式是由主持人一一问十位候选人不同的问题,每位候选人只有1分钟回答。首先回答问题的是民调领先的国会议员沃伦,她谈到了美国经济是为有钱阶级运转,她希望改变这个现象获得现场一阵掌声。第三位发言的BETO则是花了大约一半的时间用西班牙文发言。

9:00

今日参与辩论的十人分别为: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Tim Ryan,前任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Julián Castro,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Cory Booker,前德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Beto O‘Rourke,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Amy Klobuchar,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夏威夷州国会众议员Tulsi Gabbard,华盛顿州州长Jay Inslee,马里兰州前国会众议员John Delaney。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