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从地产商到总统 特朗普在《时代》周刊的29次“封面秀”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6月20日的《时代》杂志封面上,特朗普倚靠着总统书桌,目视前方。《时代》周刊的摄影师说,总统当天提前到位,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摄影指导和总统简单交流后,12分钟,封面拍摄完成。

这是他第29次登上《时代》周刊封面。距离他首次登上封面过去了整整30年。

特朗普称自己比任何美国总统登上封面的次数都多,但最多的实际是尼克松——55次。《时代》杂志数据显示,奥巴马24次登上封面、克林顿26次,小布什30次,老布什12次,里根31次。

30年前,43岁的特朗普第一次登上封面。《时代》杂志记者在印有Trump字样的直升机上采访他。

他当时是纽约一名地产商,关于他的新闻也都和房地产有关,《时代》杂志的几篇文章简单地将他称为纽约参与各种高价交易的开发商之一。

年轻,英俊,富得离谱,“在纽约,没有人比我做的更多”。 “我的交易风格非常简单直接。我只是持续推动和推动,以获得我所追求的目标。”

但记者也写道:他没有创作出任何伟大的艺术作品或想法,即使是一个创造者或拥有金钱的人,他也不在前十,甚至前五十当中。但特朗普抓住了一大把被称为“名人”的现代硬币,他的政治野心,担心核扩散,甚至竞选总统都被巧妙地炒作一番,无论多么牵强附会,他蓝色眼眸里的狂妄和成功都吸引了公众的注意,使得他在某些方面成为那个唯利是图时代的象征。

30年前同样是大选年,特朗普的偶像里根总统离任。1月20日,老布什接任总统。1月30日的《时代》封面:布什时代开始。那一年,老布什3次登上封面。

2015年,26年后的6月16日,特朗普正式宣布参选总统,次年8月31日,他第二次登上《时代》封面,以“令世界大跌眼镜”的总统候选人身份。

这次的封面和30年前那次一样,依旧是特朗普的面部特写。蓝色双眼旁配有文字:deal with it。

  在为《时代》拍摄图片时,特朗普左臂上立着一只美国标志性的秃鹰。拍摄中,特朗普还被这只鹰吓到,“我不会再拍一遍了“,结束拍摄,特朗普似乎语带暗喻的说道:我爱《时代》杂志,我可以告诉你们,这只鹰非常危险,但是非常漂亮。

2017年正式就职当年,特朗普便6次登上封面。此后越来越多,但二十多次封面图片,除了一次与普京“变脸“外,很难看到特朗普的面部特写。但特朗普继续用自己的方式改变白宫和美国政治。在最新一次采访中,特朗普说,“我通常做自己的事情“。

2019年6月20日,这是特朗普最近一次接待《时代》记者的采访。此时,距离那次在直升机上的采访已经过去30年,特朗普已从43岁的中年富豪,变成73岁的美国最年长总统。虽岁月蹉跎,但他一贯的自信,毫无减色。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告诉围坐在自己周围的记者,自己2020连任竞选的策略是怎样的;喊助手展示自己上任近3年的成就;点评自己2020大选的对手…

  “我的人生,就是一场豪赌”。特朗普总结说。

  30年前“首次亮相”,这位43岁的纽约房地产商第一次登上封面。特朗普当时给人留下年轻、英俊、富得离谱的印象。他喜欢钱和做交易,厌恶失败,“我喜欢有敌人,我喜欢把敌人击倒在地”!

  2015年8月31日,“特朗普登陆”,69岁的特朗普再次登上《时代》封面。封面上写着:deal with it。特朗普在采访中谈到了2016大选对手和如何改变美国政治。那时,特朗普宣布参选总统才两个月,几乎整个美国都把他的参选当成一个“笑话”,没有多少人看好他,甚至还流传一个段子:特朗普将成为“最后一任美国总统。

  2016年1月18日,特朗普的偷窃艺术,特朗普如何获胜:他现在只需要投票。初出茅庐的特朗普在竞选中不断爆出争议言论。开始逐渐吸引媒体的注意。《时代》周刊当时报道称,特朗普曾有一本叫做《交易的艺术(the art of deal)》,但他需要的不是交易,而是如何利用争议言论来”偷窃“选民。

  2016年3月3日,特朗普的疯狂之旅,霸凌(√)、表演者(√)、政党粉碎机(√)、煽 动者(√),45任美国总统()。 特朗普不断借借争议言论为带来关注,但与此同时“意外的胜利”也越来越多。在当年3月的“超级星期二”中,特朗普赢得了11个州的7个。不少共和党人开始公开严厉批评特朗普,但特朗普依旧在民调中领先。

  2016年7月14日,一个总统需要知道什么:集会上背对读者,只能看到特朗普一头标志性的金发。彼时,经过几个月的竞选,特朗普势如破竹,扩大自己的优势,并最终获得共和党提名。他的争议言论也没有停止,更倾向用直觉而不是用经验来判断。

2016年8月22日,2016年8月11日,“熔化”:特朗普竞团队和共和党对特朗普不断上升的愤怒。特朗普之前的争议让共和党感到难堪,但特朗普继续自己的方式,甚至在集会上说出让枪支支持者杀掉希拉里。批评者说,“他几乎没有做过任何传统意义上正确的事情”。”

2016年10月13日,“彻底熔化”。 越来越多的争议言论,在辩论上和希拉里的冲突,更被曝出针对女性的丑闻。这点燃了共和党对特朗普的怒火。这时候,民调和舆论开始“预测”特朗普的失败。《时代》显然也受到了影响。

  2016年11月3日,特朗普和希拉里面带微笑并排站立:结局将至(the end is near)。从竞选开始,二人隔空较劲。到了三场总统辩论,二人近距离交火:特朗普和希拉里在辩论前不握手;特朗普在台上直言若自己当选,要送希拉里进监狱…

  2016年11月9日,特朗普总统的诞生。很多人曾认为他永远做不到,但那晚,他做到了。

  2016年12月8日,《时代》年度人物。特朗普在位于纽约66层高的特朗普大厦里拍了这张照片。在被各种批评后,特朗普将这种批评变为力量——占据更多新闻头条。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45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史无前例的分裂性演讲。在就职演讲上,特朗普反复提到就是“美国优先”,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具“功利性”的总统演讲,“从今天起,永远是美国优先”。

  2017年2月16日,“狂风暴雨”,特朗普白宫混乱的内幕。坐在办公桌前的特朗普被狂风暴雨吹打。入主白宫一个月,特朗普就遇上了情报官员泄密;竞选团队涉嫌“通俄”;全国各地抗议;白宫内勾心斗角。特朗普,是唯一一个能平息风暴或是让风暴继续下去的人。

  2017年3月9日,“特朗普对华盛顿的战争”。正在看手机的特朗普,压断了白宫前的华盛顿纪念碑。特朗普在推特上各种咆哮,攻击前任、批评司法部门、指责情报机构。这时,特朗普上任100天左右。

  2017年5月11日,“独行”,科米(时任FBI局长)遭特朗普开除,特朗普称原因是不满科米对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处理,科米当时也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2017年9月28日,“不倒翁”,因非裔球员美国国旗拒绝站立单膝下跪的争议动作,特朗普和NFL运动员互相指责。NFL运动员称该动作是为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但特朗普认为这是对国旗的不尊重,甚至爆粗口,要开除这些球员。

  2017年10月26日,特朗普的内阁如何拆解政府。当特朗普正在大张旗鼓地推行自己的政策时,在白宫内部,被称为“白宫军师”班农正在悄悄拆解白宫内部的行政机构。

  2018年1月11日,特朗普的第一年:愤怒之火。畅销书《火与怒》出版,声称揭露白宫第一手内幕,让人们怀疑特朗普是否适合当总统。特朗普猛烈批评该书,并在推特上写到:我是精神稳定的天才。

  2018年4月12日,“风暴”,坐在书桌前的特朗普面临更大风暴,书桌已经被淹。特朗普陷入和前艳星斯托姆尼(Stormy)的封口费风波,多年的私人律师遭FBI突击搜查,这些调查可能威胁到特朗普的总统任期。但后来证明,此事并未掀起大风浪。

  2018年6月7日,“以我为王”,特朗普抹黑俄罗斯调查的运动可能正在奏效,这也损害了美国的民主。“通俄门”调查的不断推进,逐渐变成针对特朗普的“战争”,特朗普通过在推特上猛烈抨击主导调查的检察官穆勒,他的盟友们也加入战局中。

  2018年6月14日,首次特金会,“地球上最危险的表演”。在竞选期间,特朗普称要请金正恩吃汉堡,上任后双方关系急转直下——互相尖锐批评。谁也没想到,二人最终在新加坡举行会见。特朗普称他要和金正恩保持极好的关系。

  2018年6月21日,“欢迎来到美国”,特朗普低头看着边境“骨肉分离”的小女孩。从竞选到上任,边境和移民问题就一直是特朗普的核心,但是让非法移民“骨肉分离”政策让特朗普陷入巨大争议当中。

  2018年7月19日,“变脸”。首次“特普会”,特朗普和普京终于正式会见,特朗普和普京都否认特朗普团队“通俄”嫌疑,但在通俄门调查仍在进行的背景下,这次会见成为美国媒体批评特朗普新的弹药。

  2018年8月23日,“水淹”特朗普。特朗普前律师科恩获刑,他暗示特朗普可能涉嫌不法行为。弹劾总统的声音,开始越来越强烈。

  2018年10月18日,“投票反击”,美国中期选举期间,民主党利用对特朗普的不满发起反击。女性、少数族裔和年轻人成为中期选举的主力,民主党也最终夺回众议院。

  2019年1月10日, “边境墙攻防战”。由于边境墙预算问题,特朗普和佩洛西展开对攻战:特朗普在推特上多次怒批佩洛西。政府停摆期间,佩洛西建议特朗普推迟国情咨文;特朗普则取消佩洛西海外出访。双方最终妥协,但佩洛西和特朗普的较量还没完。

2019年2月21日,“谁在白宫外窥探特朗普”,2020大选民主党参选人要挑战特朗普。女性、黑人、少数族裔、老对手、新生代的民主党参选人都将在2020大选中向特朗普发起挑战。特朗普则开始给竞争对手起外号。

  2019年3月14日,“愤怒的桃子”,民主党人想要弹劾特朗普,“他们敢吗?”。通俄门调查结果即将公布,不少民主党人要求弹劾特朗普,但众议长佩洛西有更深的考虑。

2019年3月28日,“雨中曲”,通俄门报告没有证明特朗普团队通俄,面带笑容的特朗普撑伞躲过大雨。通俄门调查包括公布时,特朗普正在打高尔夫球,有助手透露,听到消息的特朗普说道:这非常好。

(文/常百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