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埃尔多安:埃及前总统穆尔西是被“杀害”的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法新社19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埃及前总统穆尔西是被“杀害”的,他指责当局没有出手拯救穆尔西的性命,

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出席活动时表示:穆尔西在法庭上挣扎了20多分钟,不幸的是,当局没有出手救他,穆尔西是被杀害的,他不是自然死亡。

17日,穆尔西在法庭上陈述后晕倒,虽然送医但被宣布死亡。埃及当地电视台报道称,穆尔西因心脏骤停死亡,享年67岁。穆尔西是埃及首位民选总统,2013年被军方罢免后遭逮捕,他被控间谍罪。他的家人一直对他在狱中的待遇表示担忧。

在当天的演讲中,埃尔多安还表示将推动与穆尔西有关的进程,“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埃及在国际法庭上受审”。

联合国此前呼吁对穆尔西之死进行独立调查,埃及方面则指责联合国试图将穆尔西之死政治化。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