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土耳其选举机构要求重选伊斯坦布尔市长 反对党:这是政变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美联社7日报道,土耳其最高选举机构要求重新进行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在选举中胜出的反对党抨击执政党此决定。

在3月31日的土耳其地方选举中,执政党候选人以微弱劣势输给主要反对党候选人Imamoglu,失去对伊斯坦布尔25年的控制权。

埃尔多安所在的执政党在选举后表示,此次选举存在“违规和腐败”,要求重新进行。

亲总统的最高选举委员会不认可此选举结果,欲在6月23日重新进行伊斯坦布尔市市长选举。

支持Imamoglu的反对党领导人Aksener表示,选举委员会的要求是在“践踏人民的意志”,反对派报纸称此决定是“政变”,称正义被悬置了。

在土耳其地方选举中,执政党虽然获得全国范围内的多数席位,但是失去了对伊斯坦布尔等大城市的控制。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