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波音在狮航坠机前已获悉737Max存在问题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CNN本月6日报道,波音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表露,该公司在2018年狮航坠机前已经获悉该机型存在一定问题,但迟迟未进行修复。

此前,波音曾经承认,每架飞机上应当是标配的警示系统“没有安装在所有飞机上”。

而在波音周日发布的新声明中,其信息“泄露”了该公司早已得知飞机有特定问题的事实。

在2017年交付737Max机型时,波音工程师曾经指出,其系统软件并不能很好满足攻角不一致警报器的需求。

但在评估过后,波音工程师决定不立即修正问题,表示“可以接受现存功能”。

在狮航坠机后,波音公司在FAA的适航指导中添加了一行字,表示故障灯是可选项。但并不清楚波音是否告知各大航司此问题。

波音还召集了一个安全评估委员会,考量没有攻角不一致警报器会不会造成安全问题,FAA也知道相关结论。

波音曾表示,飞行操作软件的问题“不会对飞机安全或是操作造成负面影响。”警报器可以让飞行员获知传感器操作故障,但事实上,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因为缺少警示系统而造成坠机事故。

狮航和埃航两起坠机事故的初步调查都表明,攻角传感器故障导致飞机启动了防失速系统,也就是波音的MCAS系统,这会导致飞行员控制飞机时机头却自动向下压。

波音称,公司高层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直到狮航事故后才了解该问题,而无论FAA还是波音,在埃航坠机事故前,都没有干涉过这批机型的运营。直到特朗普政府宣布禁飞737Max,波音才开始着手修复问题,因为禁飞给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在波音飞机上,攻角不一致警报器不是标配,需要航司另行付费购买。

波音主张,这一警报功能对于飞机的安全操作而言不是必备选项。但波音前工程师和飞行分析人士表示,波音仅仅依靠一个攻角传感器来搜集相关数据是远远不够的,一旦出现缺陷,设备将很容易出问题。

据CNN此前报道,如果单一一个攻角传感器出现故障,并不清楚MCAS系统会如何反应,波音并未就此做过测试。

目前,波音称其发布了新的软件,将攻角不一致警报器升级为标配,而攻角指示器依然是要付费的选择项。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