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皇退位安倍作为国民代表致辞:感谢与民同甘共苦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30日,在明仁天皇的退位礼正殿之仪上,安倍作为国民代表致辞,表达对明仁天皇及皇后30年来的感谢。
  安倍致辞全文如下:
  谨此奉告 根据皇室典范特例法,天皇陛下将在今天退位。
  平成的30年,在“内平外成”的愿景下,我们与天皇陛下一同迈步前行。在这期间,天皇陛下为了国家的安宁和国民的幸福,饱含真心地履行了一项项的公务,完成了作为“日本及日本国民统合象征”的责任。 我国在享受和平与繁荣的同时,也遭受了接踵而来的自然灾害,直面了许多困难。每当这样的时刻,天皇与皇后总是陪伴着国民,亲自前往灾区慰问,给国民带去走向明天的勇气和希望。
  今天,在这里,天皇陛下迎来了退位之日。回顾这些年月,想到无时无刻都与国民同苦同乐的天皇陛下的用心,我在这里再次表达深刻的敬爱与感激之情。 我们将铭记天皇陛下至今为止的历程,和平并且满怀希望地,为了创造令人骄傲的日本辉煌的未来,更加竭尽全力去努力。
  祝愿天皇皇后两位陛下,永远健康。 在这里,表达对天皇皇后两位陛下的感激之情,同时祝愿皇室能够更加繁荣。
  来源:日本有事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