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停飞波音737Max导致航司损失达数亿美元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CNN27日报道,由于波音737Max被停飞,航空公司们为此付出高额成本。
  本周,美国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等航司公布了波音失事客机停飞带来的损失,大约为6亿美元。
  不仅仅是航司们感受到停飞带来的压力,波音公司称,其2019年度前三个月收益下跌了21%。
  波音没有公布737Max两次失事给公司带来的全部损失是多少,但据其对投资者的陈述表示,波音有一笔账单和弥补该飞机问题相关。
  在埃航的波音737Max失事后,各家航司纷纷停飞这一机型,迄今为止仍未解禁。
  据美国航空公司称,他们购入了24架737Max,停飞带来的损失预计为3.5亿美元。
  美国西南航空拥有的这款机型比美国航空公司还要更多,政府停摆本就冲击了该航司收益,波音出事并停飞更是雪上加霜,其第一季度预计损失为2亿美元。西南航空已经取消了直到8月5日前由737Max执飞的所有航班。
  西南航空拥有一支全737Max机队,其CEO凯利称,会调整编队,他还表示,西南航空会私下和波音协商。
  挪威一家航司称,禁飞带来的损失已经有5800万美元。
  其CEO称与波音方面进行了有成效的会谈,探讨如何度过禁飞给挪威航空带来的危机。
  这家航司也已经向波音进行索赔,“很显然我们不应该支付停飞带来的成本,我们会把账单交给造飞机的人。”
  但这些航空公司能从波音要到多少钱还很难说。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