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回应黄马甲和国民大讨论 马克龙:改革不会停止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France24当地时间25日报道,马克龙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对黄马甲抗议和国民大讨论进行回应,他表示改革法国的进程不会停止,同时也宣布了多项减税措施。

马克龙表示政府过去两年的道路是正确的,“目前正在进行的改革和对我们国家至关重要的改革不会停止”。他同时也表示,黄马甲抗议后,必须恢复公共秩序。

马克龙表示,他认识到黄马甲抗议让许多法国人感到“愤怒和对变革的不耐烦”,并称赞其“正当要求”。 但他也指出,黄马甲抗议被反犹和攻击记者行为所“劫持”,“我不希望一些人的行动掩盖了这场运动开始时提出的、得到广泛支持的公正要求。”

黄马甲抗议目前已经持续了近5个月。自去年11月开始,因不满燃料税和生活成本上涨,法国爆发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为平息黄马甲抗议,马克龙于今年1月时宣布进行为期3个月的“国民大讨论”,以寻找解决方案。

马克龙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宣布了更加公平和减税措施,他表示将通过减少公共支出、增加就业和工作,以及消除某些避税天堂等方式显著地削减所得税。对于财富税,他表示将在2020年重新审议,并补充称:“这是一项刺激生产的改革,而不是给富人的礼物。”

他也宣布结束关闭学校和医院的计划,同时提议给地方政府更多权力。从2021年起,法国所有的养老金将和通货膨胀挂钩。马克龙表示,目前税改进程较慢,法国需要更加努力。

马克龙也宣布成立环保委员会,他将领导该委员会。

马克龙一直被批评是“富人总统”,其政策使富人和精英阶层获益。他表示,法国民众对精英阶层缺乏信心,民众感觉到不公平,“人们想要改变,但我们没有作出改变,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政府,我们的民主”。

法新社报道,为摆脱自己精英主义的标签和对公务员制度进行改革,马克龙打算废除法国知名学府:国家行政学院( the Ecole Nationale d‘Administration)。马克龙表示:我们需要取消国家行政学院和其他一些制度,才能建立一些新的制度。

国家行政学院是一所研究生学院,自1945年以来,这所学院一直在培养法国顶级政界和商界人士,BBC报道,马克龙自己也曾就读于该学院。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