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从委内瑞拉到美国:毒品“高速公路”的“繁荣”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听新闻

尽管委内瑞拉国内政局迭荡,经济态势相当糟糕。但一条新的“致富之路”正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向美国加大走私毒品数量。

委内瑞拉的军队、政治精英找到了一个走私毒品入境美国的路线,通过数以百计未被追踪的小飞机完成毒品运输。

这一指控是CNN调查数月的结果。

从2017年的每周两架飞机,到2018年的每天一架飞机,再到如今一次性可能看到五架飞机,CNN从美国官员处获取的数据表明,从委内瑞拉出发一路向北的毒品运输频率正变得越来越高。

这些飞机装满了栽种在哥伦比亚的毒品,以前选择从委内瑞拉南部偏远的丛林地带起飞,但现在直接从北部地区起飞,减少飞行时长。

从委内瑞拉北部的Zulia起飞后,航线一路向北飞往加勒比海地区,然后向西急转弯飞向危地马拉偏远的农田,或是抵达洪都拉斯海岸,还有些则留在加勒比海地区。

以这些地方为中转,毒品将被运送到墨西哥,并分销到美国各地。

哥伦比亚军方告诉CNN,尽管他们试图阻止这些飞机从边境起飞,但由于两国边境范围过大,毒贩们总能找到军方没有把控的地区。

一直致力于打击委内瑞拉毒品走私生意的美国官员称,这已经成为委内瑞拉政府利润丰厚的运输体系。每一架毒品走私飞机起飞,都意味着将带来极为可观的收益,飞行成本与之相比则不值一提。

这些飞机都是在美国拍卖会上被空壳公司买下,然后运输到南部的国家。大多数飞机都只飞一次,抵达后就被丢弃或者一把火烧掉。

据CNN采访到美国官员估计,仅仅在2018年一年,就有265吨可卡因以这种方式从委内瑞拉运送到美国。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官员认为,这个数字可能还太过保守。在经过分销后,如此多高纯度的可卡因可能在美国攫取了大约390亿美元。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禁止给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提供援助,有官员担心,此举可能反而给委内瑞拉为首的走私团体提供了更多从中渔利的机会。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