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西兰枪击案中的英雄:捡起枪 将袭击者赶走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天空新闻报道,在15日新西兰的袭击案中,48岁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因为与袭击者对峙被誉为英雄。

他讲述称,当听到街上的枪声后,他让家人留在林伍德清真寺里,自己冲出去在停车场与袭击者对峙。他说自己捡起了袭击者遗弃的散弹枪,对着袭击者大喊“过来!过来!”希望把袭击者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自己身上,不让他进入清真寺。

因为自己拿着枪,又看见袭击者扔了手里的枪跑了,然后就追了上去,不过很不幸的是,阿齐兹发现手中的枪没有子弹了。袭击者跑回自己的车上,这时阿齐兹将枪“像剑一样”扔向车,打碎了车窗。袭击者被吓了一跳,之后边咒骂着阿齐兹边逃走了。

阿齐兹随后回到清真寺,发现许多朋友都受伤了。

有人说,如果不是阿齐兹出去赶走了袭击者,要是袭击者进入了清真寺,那里面的人可能都要完蛋了。但阿齐兹并不认为自己是英雄,他说:“就算不是我,别人也会做同样的事。是人性的一部分,帮助了其他人。”

据报道,当日新西兰清真寺发生的袭击造成49人死亡,其中在林伍德大街上的第二起袭击造成7人死亡。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