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西兰总理:清真寺枪击事件后将会修改枪支法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15日,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49人死亡。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6日上午表示,将会修改枪支法。
  阿德恩在惠灵顿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主要行凶者使用了五支枪,其中有两件半自动武器和两支散弹枪。枪手持有枪支许可证。” ​
  阿德恩说,这名没有公开身份的嫌疑人在2017年11月获得了枪支许可证,并在2017年12月开始合法购买枪支。
  她说:“虽然目前正在调查枪支许可证和袭击事件之间的联系,但是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一件事。我们的枪支法将会改变。”
  据悉,在基督城枪击案发生前,新西兰历史上最大的枪击事件发生在30年前。当时,一名叫大卫·格雷的男子开枪扫射,造成13人死亡。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